中国影人戛纳筹款百万美元:我们没有空手而归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7日10:58  信息时报
中国影人戛纳筹款百万美元:我们没有空手而归

章子怡在戛纳几天都以素服示人,并筹集不少善款

  第61届戛纳电影节当地时间昨晚在细雨中闭幕。虽然受国人关注的中国导演贾樟柯在赛前大热,甚至一度有传他留在戛纳领取“金棕榈”,但是随着所有奖项的尘埃落定,中国军团在戛纳“空手而归”的现实也无法改变。但是因为“5·12汶川大地震”牵动着所有中国人的心,身在戛纳的中国电影人们没有太多的心思顾及香车美酒,更多地把精力倾注在了赈灾和筹集善款上。从这个意义上来说,中国影人的戛纳行不仅没有空手而归,反而让世人看见了中国人的团结一心。

  筹款:

  飞赴戛纳的中国影人都无一例外地牵挂着四川灾情。贾樟柯在戛纳记者会上直言将在内地举行赈灾慈善首映,5月17日则有网站为该片举行慈善派对筹集善款,贾樟柯捐出3万元人民币。

  章子怡(中国影人戛纳筹款百万美元:我们没有空手而归)除了在出行前宣布捐款100万人民币之外,把“法国筹款”作为其最重要的任务,并因赈灾而取消所有预定活动,改为举行募款酒会为灾区筹款。除了力邀宾客出席及募捐外,章子怡还一手包办了会场设计,最终筹得善款50万美元。而《赤壁》、《东邪西毒(中国影人戛纳筹款百万美元:我们没有空手而归):终极版》等剧组在戛纳举行的记者会也都无一例外地举行了默哀、筹款、宣布慈善首映等活动,以表示国人对国难的关心和行动。

  素颜:

  章子怡在戛纳的几天里,全部都是素颜素服亮相。不仅如此,林志玲(中国影人戛纳筹款百万美元:我们没有空手而归 blog)赵薇(听歌)等中国影星在戛纳的亮相也放弃了鲜艳的服装,改为素色和净色,而且所有的妆容也都画得比较淡,甚至接近素颜。而专程前往戛纳报道的数十家华语媒体也在5月16日举行了集体的默哀和祈福活动,并拍摄了纪录短片在本届电影节上放映,让全世界人看到了中国人民的团结和勇敢。

  时报记者 王晓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抗震救灾!义卖捐款1元起
•易趣热销诺基亚手机Top8
•1元抢拍~索尼T系超薄卡片机
•瑞丽风百搭长款T恤,暴显瘦
•39元抢今春惹眼的包包
•韩版公主款圆头美鞋30元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