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琪峰《文雀》内地过审 19日香港法国两地先映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4日02:16  新京报
杜琪峰《文雀》内地过审19日香港法国两地先映
任达华将在耗时4年完成的《文雀》中扮演超级小偷

  本报讯 (记者杨林)昨日记者获悉,杜琪峰新作《文雀》上月已通过审查,由任达华林熙蕾(杜琪峰《文雀》内地过审19日香港法国两地先映 blog)主演的该片6月19日将在中国香港、法国上映。据内地发行方大地时代介绍,内地上映《文雀》只有小幅修改。但记者从《文雀》香港出品方寰宇公司高层处问询时,对方却称《文雀》是以进口片而不是合拍片形式进入内地,目前审查手续还未全部完成,因此上映档期还没定。

  融入了导演的香港情怀

  虽然《PTU》杜琪峰也断断续续拍了2年,但《文雀》用4年才完成确实让银河映像的影迷难等,对于拍得长的原因主演任达华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解释“为何拍四年?因为如果某天到了片场,杜琪峰发现自己没感觉,他会选择那天不拍。耐心等灵感来了才拍。”而杜琪峰本人说,《文雀》融入了自己难以割舍的香港情怀,想表现一种更微妙、刺激的东西,因此比较消耗时间。

  骨子里想表现童真浪漫

  《文雀》曾入选今年柏林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获得国外媒体、影评人一致好评。“文雀”在粤语中有“小偷”的意思,该片讲述四个职业“文雀”在遇到一个女人后,要求四个“文雀”为她盗取一把锁匙。面对这个无法拒绝的任务,四个“文雀”想法子把它完成。可是,当锁匙到手后,他们才惊觉自己已堕入了亡命的圈套……这个看似阴暗的故事,杜琪峰要表现的却是浪漫,他邀请香港芭蕾舞团现场编舞,想做成类似歌舞片的样式“我想加点舞蹈节奏,有一种诙谐的感觉,让自己的电影多点童真和浪漫。”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杜琪峰吧】 【文雀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