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琪峰致力培育新导演 捐36个奖座保育电影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2日08:54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从影三十年的杜琪峰,一直为培育新编导而努力,藉此改善电影生态。近年在亚洲各大电影节获奖无数的他,最近决定把三十六个奖座连同一些他的摄影作品,捐予香港电影资料馆永久保存,捐赠仪式会于明天在香港电影资料馆电影院举行。杜琪峰还举行一个名为“幸会杜琪峰——谈电影保育”的座谈会,分享电影保育的心得,望以唤起同业与市民对保存培育电影文化的重视。

  这次杜琪峰捐赠的奖项,包括第二十三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导演、第四十一届金马奖最佳导演、2006年西班牙加泰隆尼亚国际电影节Carnet Jove评审大奖等,合共三十六个奖座。(鱼鱼/文)

杜琪峰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