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雀》香港上映4天入账300万 问鼎同期港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4日21:30  新浪娱乐
《文雀》香港上映4天入账300万问鼎同期港片

《文雀》

  香港周末票房综述:《文雀》跃入前三甲(图)

  新浪娱乐讯 由杜琪峰导演,任达华林熙蕾主演的展现扒手偷窃故事的黑帮动作片《文雀》,自6月19日在香港上映以来,票房和口碑即创下双赢。首映当日就开出了53万的票房佳绩,截止至6月23日,首周末票房更是直冲至300余万港币。

  赶超同期上映影片 四天票房近300万

  早于内地,6月19日率先在香港上映的《文雀》,虽然上映当天并不是周末,但到影院观影的香港市民仍然络绎不绝,更有广州深圳的市民特意跑到香港,想要提早一睹《文雀》的风采。上映当日即创下了53万的佳绩,而之后到来的周末,更是令《文雀》的票房节节攀升至300余万港币。

  虽然与《文雀》同一天上映的还有进口片《超低能特工队》、《斗智21点》和港产《无野之城》三部影片,但后两部也仅有十几万到几十万的票房入账,而即使票房稍好些的《超低能特工队》,上映4天,也与《文雀》有近百万的差距。相比较《文雀》的叫好又叫座,上映比《文雀》早一周的徐克导演的《深海寻人》,票房尚不及《文雀》的一半,这也多少让之前对其看好的媒体和影评人稍感意外。

  影片在香港30余家影院上映,据一些影院负责人介绍,虽然《文雀》的场次并不多,但上座率都在50%以上,尤其是周末两天,更是在70%左右,黄金时段几乎满场。而从票房统计的结果看来,6月22和23号两天,每天的票房都在80万港币左右。这一成绩也创下了同期上映港片的票房冠军。

  票房口碑双赢 获香港观众认可

  此前杜琪峰导演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就表示过,这部影片寄托了他浓厚的香港情结,是一部会触及香港人心灵的电影。而从香港的上映情况来看,香港市民对于杜琪峰所展示的香港人文和风情都是非常认可的。有观众在看完电影后表示,片中林熙蕾穿着高跟鞋心惊胆颤地跑着经过岛上的几个历史性场所,以及任达华在街上骑着脚踏车漫不经心地用反光照相机给城市拍照的几个情节都让人深有感触。

  从上映时观众的年龄看来,大部分都是20-40岁的青年人,而他们也是目前创造电影票房的核心力量。对于《文雀》香港上映首周票房飘红,其内地发行公司大地时代表示,这代表了香港观众对于杜琪峰电影的认可和喜爱,也令其对《文雀》在内地的反响及票房充满信心和期待。

文雀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