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杜琪峰《文雀》一刀未剪终定8月22日上映(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03:17  京华时报
杜琪峰《文雀》一刀未剪终定8月22日上映(图)
任达华在《文雀》中扮演一名扒手。小曾供图

  本报讯(记者曾家新)由杜琪峰执导,任达华林熙蕾(杜琪峰《文雀》一刀未剪终定8月22日上映(图) blog)主演的影片《文雀》几度修改上映日期,昨天终于确定8月22日上映。发行方大地时代文化透露,此次《文雀》一刀未剪通过了电影局审查,内地观众可以一品杜琪峰电影的原汁原味。

  《文雀》讲述的是一个神秘女人和四个男人之间充满诱惑而又浪漫幽默的故事。“文雀”在香港的俗语中是“小偷”和“扒手”的意思。杜琪峰此次在“偷”方面下了一番工夫,赋予了“偷”一种另类的含义。《文雀》被香港电影界认为是迄今为止杜琪峰作品中最为别致的一部。

  对于电影题材,杜琪峰坦言拍贼戏让他很上瘾,他很早就想拍一群贼里应外合的片子。《文雀》拍摄历时4年之久,创下了单个镜头拍摄长达25天的纪录。为了达到理想效果,杜琪峰特意找来一名已经“退休”的贼担当动作指导,揭露了很多不为人知的内情。

  此前,杜琪峰的《神探》在内地上映时,剪掉了一些情节,修改了结尾,令喜欢原汁原味的影迷感到遗憾。这次《文雀》一刀未剪通过了审查,杜琪峰本人也表示非常欣慰。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文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