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文雀》演绎浪漫幽默故事 杜琪峰改变叙事方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16:20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记者李婷) 杜琪峰新作《文雀》昨在沪首映,该片几度修改公映时间后最终敲定于8月22日与内地观众见面。全片拍摄历时4年,其单个镜头更是创下拍摄长达25天的纪录,由于杜琪峰对于该片的投入,《文雀》一直被作为迄今为止杜琪峰作品中最为别致的一部。然而,在昨天75分钟的看片中,记者却隐约看到了这位被誉为在合拍片浪潮中香港电影风格最后一位坚守者,在有意无意地改变叙事方式,然而这种改变却并未让他的叙述形成自己的轨道。影片结尾的一句“经历了这件事后,我们决定重新做人”,多少让人感觉杜氏风格偏离后的突兀。

  《文雀》讲述的是一个神秘女人与4个男人之间充满诱惑和惊险的浪漫幽默故事。在香港,“文雀”有“小偷”、“扒手”的意思。由于题材等原因,杜琪峰的电影在内地一度处于“尴尬”境地,即使上映的部分也常让观众“云里雾里”。此番《文雀》公映,发行方称剧情与创作的初衷没有偏离。而具体的情况因为导演杜琪峰缺席昨天的首映式而不得而知。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文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