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文雀》广州宣传 任达华吞吐刀片技惊四座(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22:18  新浪娱乐
《文雀》广州宣传任达华吞吐刀片技惊四座(图)

三位主演

《文雀》广州宣传任达华吞吐刀片技惊四座(图)

任达华

《文雀》广州宣传任达华吞吐刀片技惊四座(图)

林熙蕾

  新浪娱乐讯 杜琪峰新作《文雀》因入围08年柏林电影节而备受期待,该片一改杜琪峰“黑帮男人片”的冷峻风格,转以轻松浪漫手法大舒怀旧香港情怀,历时4年的大制作终于将在8月22日登陆内地大银幕。8月13日,《文雀》主演任达华林熙蕾(《文雀》广州宣传任达华吞吐刀片技惊四座(图) blog)、林家栋现身广州,为影片上映宣传造势,畅谈“贼经”外,也自然免不了谈到时下热门话题奥运

  任达华:苦练刀片功让记者惊叹

  “文雀”是小偷、扒手的别名,任达华、林家栋等扮演的正是四个游手好闲的扒手,某日他们突然遇上一名由林熙蕾扮演的神秘而性感的女子,她逐一色诱了四个“文雀”,并由此引发一场“江湖斗争”……

  穿着黑色西服搭配小礼帽,作为《文雀》主演的任达华一出场就颇显片中“老大”风采,不仅大谈拍片心得,更加在现场表演刀片口功,让人啧啧称奇。他表示,自己和杜琪峰多次合作,这次也是通过自己在旧城的观察和思考,而感悟到导演想要表达的一种轻松浪漫怀旧情调。

  这部戏拍了四年,任达华透露,练刀片口功和四人同骑一部单车都挺困难,还请来了退休了的专业“文雀”和杂技运动员作指导。“因为中间停拍,结果其他两个演员肥了十几磅回来,”他笑着说,“那部单车还是我自己的古董单车,最后拍戏弄坏了心里还真有点不舒服。”随后,他在现场表演了苦练许久的刀片功,只见他将锋利刀片放入口中后,依然自然地喝水、与记者对话,不得不让人对他为拍戏所做的努力感到佩服。

  提到奥运会,任达华显得兴致盎然,他认为拍戏和运动员一样,都要百分百全情投入,为一个目标付出。“奥运对我来说,是睡眠不足,”自称什么运动都喜欢的任达华说,“体操、射击、单车、跳水都很喜欢,看到拿到举重首金时激动地哭了。”随后,任达华还自曝12、13岁的时候曾经是校队的运动员,练过单杠和鞍马,“现在最喜欢打乒乓球,王皓是我的超级偶像。运动能帮我保持身材,也能让我迅速地从戏里回复过来。”问及是否打算培养宝贝女儿的体育兴趣,任达华则表示,健康是最重要的,但是不希望女儿往演艺圈发展,自己最近打算要和女儿一起学游泳,用运动来促进亲子关系。

  林熙蕾:练抽烟抽掉一整包

  性感美人林熙蕾在片中可谓造型百变,时而清纯可人时而成熟优雅,搅得四个男人“心乱如麻”,纷纷不自觉堕入她设下的“陷阱”,哪个才是真实的自己,林熙蕾坦言:“我既不清纯也不优雅,其实我私下很随性,个性很像男孩子。我的偶像是科比,平时最喜欢看NBA。”

  作为杜琪峰的御用女主角,林熙蕾已多次在“杜式男人戏”中担纲,成为其沉重的影片氛围中亮眼的一角。在《文雀》的拍摄过程中,她印象很深的是导演很突然地要拍抽烟的戏,连打火机都不会点的她硬是抽完了一整包,还在停拍后苦练抽烟。林熙蕾表示,“他是在展现别人看不到的我,第一次合作觉得他很严肃,整整三周才敢和他说话”,自己与杜导合作每次都有不同火花,收获很多,最重要的是学会了要专注于当下。而08年下半年,相当欣赏贾樟柯的林熙蕾正在看剧本,很有可能会与内地新近导演合作一部电影。

  林家栋:突吻林熙蕾吓一跳

  曾经出演过天下无贼(《文雀》广州宣传任达华吞吐刀片技惊四座(图))》“四眼儿”的林家栋此番在《文雀》中再次演贼可谓驾轻就熟,对比《天下无贼》中他的表现,他表示道:“《文雀》是很有人情味,与《天下无贼》探求人们内心世界很不同,它表现了团队精神以及香港怀旧情结。”

  与林熙蕾多次合作的林家栋谈及林熙蕾依然用了“神秘”这个形容词,他说:“每一次合作都有不一样的感觉,我们在杜导手下都有点人格分裂了。平时我们也很少说话,常常action以后就凭第一感觉演下去。”在拍摄《文雀》与林熙蕾的吻戏时,林家栋称自己当时毫不知情,导演突然说要林熙蕾吻自己时把大家都吓一跳。

  谈及奥运,林家栋最关注跳水,自曝年少时曾模仿跳水冠军,玩高台跳水时因为姿势不佳受伤,“想不明白为什么他们那么厉害,压水花压得那么好,入水有那么直,”林家栋笑着说,“很希望能到现场看奥运。”而曾经是无线电视剧当家小生的林家栋最几年的工作重心都集中在电影方面,除了年底可能再度接拍电影之外,林家栋透露自己将监制一部电视剧,“鬼主意”多多的他,正在忙于与编剧和导演创作,该片将会大胆启用新人。余乐/文并图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