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杜琪峰突然变成王家卫 四年放飞《文雀》(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10:12  金羊网-羊城晚报
杜琪峰突然变成王家卫四年放飞《文雀》(图)(3)

林熙蕾

  ◎内地版是否被删剪?

  影片发行方宣称该片在内地公映的版本,与香港版本一样,没有删节。但有看过港版和内地版的记者发现,港版为89分钟,内地版片长只有75分钟。内地版开头完全没有小偷“日常上班”的片段。

  答案:“经过一周排演的小偷戏,化成了影片开幕的偷盗戏,四个人在早餐时间各显神通分别偷到一样东西,手法利落帅气。没有这一段?哦,是有点可惜,但也正常。”

  (林家栋提供)

  ◎“文雀”大战谁赢了?

  林熙蕾被有钱的“前辈级文雀”傅先生包养,最后任达华和傅先生相约比拼高下。如果任达华能让林熙蕾的护照不被偷走,林熙蕾就可以获得自由。在雨中的激烈比拼过后,护照最后落在了“前辈”的手上,但这位“前辈”却让林熙蕾离开了。到底谁赢了?

  答案:“每个行业都有一个游戏规则,‘文雀’这一行,偷东西是不能见血的,虽然我被他拿走了护照,但他让我见血了,所以他认输了。”

  (任达华提供)

  ◎结束语是什么意思?

  在片尾,任达华、林家栋等四个“文雀”把重获自由的林熙蕾送上了前往机场的出租车。四个人再一次骑上了一辆自行车……在一片树影中,四个人已经消失了,但留下了一句旁白:“经过这件事,我们决定重新做人。”为何“这次经历”会让他们重新做人呢?观众对此感到莫名其妙。是不是因为审查制度的问题,所以才硬加了这一句?

  答案:“在香港上映的版本里,结尾就是我去抓那只小鸟,但其实我的心里还在想她……那句‘重新做人’在港版里是没有的。”

  (任达华提供)

  【诱惑篇】

  林熙蕾在片中用四招“搞定”了四个小偷,让他们对自己神魂颠倒。她是怎么做的?

  第1招:拼酒

  在浪漫的西餐厅林熙蕾与林家栋(饰演震波)对饮红酒,飞红了双颊,立刻让林家栋酒不醉人人自醉。

  第2招:偶遇

  林熙蕾故意在摄影爱好者任达华(饰演阿祺)拍摄街景时,闯入他的镜头。任达华把她拍下后,回家便忍不住对玉照细细把玩,想忘都忘不了。

  第3招:搭车

  张满源(饰演马仔)正骑着摩托在路上飞驰,遇到林熙蕾搭车。林不光把头轻轻靠在他的肩上,简直把全身都压了上去!一刻销魂,让张满源轻飘飘了好几天。

  第4招:夹球

  这招相当罕见而有创意。罗永昌(饰演细苏)进电梯,林熙蕾跟着进来,站在他身后。这时,天花板突然掉下一个气球,正好夹在两人中间。气球从两人的身体上部滑到下部,虽然没有直接触碰,却已让罗永昌激动得忘了今夕何夕。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杜琪峰《文雀》

相关资料:杜琪峰王家卫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