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杜琪峰突然变成王家卫 四年放飞《文雀》(图)(4)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10:12  金羊网-羊城晚报
杜琪峰突然变成王家卫四年放飞《文雀》(图)(4)

《文雀》海报

杜琪峰突然变成王家卫四年放飞《文雀》(图)(4)

任达华

  【道具篇】

  《文雀》奉献了一对“另类帅哥”和“另类美女”,他们便是任达华和林熙蕾。独特的道具,让他们更具风格。

  任达华

  道具:刀片

  来源:剧组提供

  剧组有一个动作指导,以前当过扒手。所以,我们四个人在片中吞吐刀片的镜头,是来真的。那个东西很不好练,据说厉害的人可以一次在口中藏五片。我表演给你们看,但你们不要拍啊,因为我怕小孩子模仿会受伤。

  道具:单车

  来源:任达华私家珍藏

  我练单车的时间,前后加起来有6个月。电影里面有个情节,我载着三个手下,结果单车被压烂了。这是真的,因为拍摄时间太长,其间有两个演员居然肥了十几磅。单车是我自己的,古董车,跟了我二十年,心里其实很不舍得。

  道具:相机

  来源:杜琪峰私家珍藏

  我平时就很喜欢拍照,明年还要出书,搞摄影展呢。我家里有很多相机,但都是现代数码的。杜琪峰也喜欢摄影,他有一百多台,正好啊,我就用他的,可以省很多钱。

  林熙蕾

  道具:香烟

  来源:剧组提供

  有一天导演突然跟我说:“抽烟!”,他拿来一包印尼烟,烟很凶,我把整包都抽完了,到晚上头都晕。抽那么多烟是因为不会抽,连打火机都不懂用,老是NG。后来被导演骂过之后,我索性买了一条烟,回家天天练,没想到好不容易练熟悉了,剧组又停拍了两年,我又忘记了。现在大家看到我抽烟的戏,手指还是在发抖的。

  道具:高跟鞋

  来源:剧组提供

  一个字:痛!我平时生活中根本不穿高跟鞋,只穿球鞋和拖鞋,高跟鞋只在工作时穿,走不了几步路。大家以为我很女人,其实我既不清纯又不妩媚。我的个性很随性,像个男生。

  【剧情篇】

  四个经验老到的“文雀”(香港民间用词,指扒手,亦暗喻“笼中鸟”)享受着无拘无束的生活,直到有一天他们各自遇上一位神秘冷艳的女子。有一天,四个人同时被打,方才醒悟原来他们遇到的女人是同一个。那个女人只有一个目的:利用他们,帮她偷一样很重要的东西———护照。因为假如偷不到,她就永远也无法离开那个霸占她的老“文雀”……

  本报记者 李丽 黄辰星 孙小文

  实习生 文婧 摄影 魏辉 刘伟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杜琪峰《文雀》

相关资料:杜琪峰王家卫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