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古天乐《保持通话》要拍体现诚意的香港电影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8日08:28  沈阳晚报
古天乐《保持通话》要拍体现诚意的香港电影
古天乐帅气外形

古天乐《保持通话》要拍体现诚意的香港电影
古天乐绽放笑容

古天乐《保持通话》要拍体现诚意的香港电影
古天乐抬头

古天乐《保持通话》要拍体现诚意的香港电影
古天乐捏耳朵

  由著名导演陈木胜执导、古天乐(古天乐《保持通话》要拍体现诚意的香港电影 听歌 blog)大S刘烨张家辉(听歌 blog)等知名演员主演的火爆新片《保持通话》,将于本月28日登陆沈城,与《李米的猜想》《画皮》等商业大片争夺十一黄金周档期。片中,古天乐扮演一名因偶然事件被推向影片前台的“无名英雄”,更与大S“隔空对话”到影片最后一刻,可谓是场新奇的体验。昨日本报记者电话采访了古天乐,他表示想借此片体现出香港电影的诚意,“我们不只有无厘头!”对于感情,古仔洒脱表示还没考虑,“先赚钱再说”,但他又说自己是很顾家的人,“这个中秋还陪父母吃月饼呢!”

  此片献给无名英雄

  谈到古仔在《保持通话》中扮演的“阿邦”这个角色,古仔解释道:“这次我拍的比较贴近事实,一个很普通的收烂账的小职员,事业和家庭都不完整。只是因为接到了一个电话,不得不去救人,于是成了‘无名英雄’……”古仔透露,无名英雄是最值得尊敬的,“许多无名英雄为国为民,我们艺人拍戏只不过是一点影像的工作,这次四川汶川大地震中有许许多多无名英雄,他们才是真正应该值得尊敬的,我也希望我们这部片《保持通话》是献给这些无名英雄的。”古仔表示,“阿邦”给他最大的触动就是同情心,“比如四川汶川大地震,香港人都会捐钱,很踊跃,在香港人有爱心的大背景下,如果你接到这个电话,只花你几分钟,能帮一个人,每个人都会做的。”

  “香港电影不只有无厘头”

  陈木胜执导的《男儿本色》《新警察故事》等都以火爆刺激的动作场面取胜,而古仔透露,《保持通话》中同样有着大量的惊险镜头,“片中有各种各样的飞车:有在很多沼气的地下水道里开车,有逆向驾车,有飞车撞货车,还有把整栋楼的脚手架都拖倒,最后车飞出去在空中翻转把我压在下面……很多部分都没有用替身,很辛苦。”《保持通话》的好莱坞的原作之前就久负盛名,对于这次重新演绎,古仔坦言信心十足,“我们这次表现非常好,脚本也做得棒,火爆场面都非常到位,演员都非常尽力去做到很多危险的尝试。我有这个信心,观众都会觉得这是一部精彩的片子,不输好莱坞的。”古仔深有感触地说:“之前在威尼斯我就说过,都说香港电影走向没落,但我们也在真心地拍一些好的影片。我们试图告诉大家,香港不仅是只有无厘头,也不仅只有几个月就拍完的烂片,我们也有诚意和能力。”

  戏里与大S“隔空对话”

  古天乐与大S这对俊男靓女配无疑是《保持通话》的一大看点,而古仔却对记者透露,他在该片中的大量对手戏,面对的却是大S的声音,“真正见面就是最后一场,我救她出来,然后在机场见到她,她跑来拥抱我,一天就拍完了。从头到尾只有这一场戏是两个人见面,而之前电话那些部分都是没有见到人的,所以差不多可以算是演独角戏。”古天乐表示,与声音对戏对他来说是个特别的体验,“每次拍前先看她拍的部分,然后导演给我很详细地讲戏,让我知道对方的情绪,不是面对面的。不是面对面,有一些及时的反应都是临场发挥,你讲对白的时候,故事也在行进,讲话的时候必须跟着故事的节奏。”古仔坦承这种感觉有时很“痛苦”,“真的是没有人对手但是要拍好对手戏,所以我都要花很久去看监视器回放,看她是怎么做的,那我就再设计我该怎么做。这种方式之前没有尝试过。”

  戏外古天乐 

  自打与相恋七年的TVB女星黄纪莹分手后,古天乐就再也没有公开透露过感情进展,而面对八卦媒体爆出的自己与宣萱等人的绯闻,古仔也都以沉默应对。对此古仔表示,他倒不是不想说话,只是比较反感一些媒体小题大做,“明明只是好朋友,非要说成拍拖,结果媒体那样讲弄得好尴尬。”古仔说自己面对媒体时酷酷的,那是因为不知道媒体会怎样写他,“私下里我是很快乐的人,朋友吃饭或者逛街都会。”古仔表示,其实对于感情他放得很开,“曾想过40多岁就结婚,但现在离40岁越来越近,却觉得自己没老到要考虑太多家庭的地步。现在工作这么多,还是努力接戏赚钱吧。我不会为结婚而结婚,女方毕竟是要和你过一辈子的,所以急不得。”尽管暂不考虑结婚,但古仔表示自己是个顾家的人,“我对父母很好的,买房子都买旧街坊附近的。这个中秋就特地回来和家人一起过,一起吃月饼……不过天真的好热啊!”本报记者 关力制 摄影 常晟罡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古天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