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保持通话》沈阳28日公映 古天乐演香港雷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8日09:54  华商晨报
《保持通话》沈阳28日公映古天乐演香港雷锋

《保持通话》剧照

  晨报讯(记者 关舒柳)本月28日,由古天乐大S刘烨主演的影片《保持通话》,将在沈阳各大影院公映。

  影片改编自2004年的好莱坞影片《一线声机》:一个普通的男人无意中接到一个陌生女子打来的求救电话,在不认识对方也不了解情况的前提下,他选择了相信对方并为之赴汤蹈火以身犯险,最后终于成功地将这位女子救出。

  昨日,记者采访了在片中饰演“普通男人”的古天乐。说到自己演的这个小人物,古天乐形容他“就像雷锋”。

  对演戏的理解

  “成龙不好当啦”

  记者:印象中,你好像是第一次演一个平凡的小人物。

  古天乐:以往我演的都是英勇的警察或是武功很高强的人,还有卧底,这次的角色比较贴近生活,就是一个很普通的人,因为接到了一个电话,所以不得不去救人。

  记者:和大S演对手戏的感觉怎么样?

  古天乐:其实有一个秘密要告诉大家,就是我和大S从头到尾只有最后一场戏才见到面,就是我救她出来,然后在机场见到她,她跑来拥抱我。之前都是跟她的声音在对戏。

  记者:那你跟大S之间没有什么交流吗?

  古天乐:每次拍之前会先看她拍的部分,然后导演给我讲戏,让我们知道对方的情绪。因为真的是没有人(和我)搭戏,所以总要花很长时间看回放,看她是怎么做的,然后我就来设计我该怎么做。感觉很新鲜,好像也蛮过瘾的。

  记者:之前好莱坞的原作已经很有名,这次重新演绎,你在片场拍戏时有没有压力?

  古天乐:我们拍完后再看好莱坞的原作,感觉不怎么样(笑)。我有这个信心,每个普通的观众都会觉得这是一部不输好莱坞的精彩电影。很多人都说香港电影在“没落”,但我们试图告诉大家,香港不仅是只有“无厘头”,也不仅只有几个月就拍完的烂片,我们也有诚意和能力。

  记者:你近两年接拍的《宝贝计划》《导火线》都是动作戏,是不是想学成龙走打戏路线?

  古天乐:成龙不好当啦,压力好大!我是讲我自己,(因为打戏)都是要一次过的,不能重来,可是又太危险……总之英雄不好做,每次拍戏都好像死过一次一样。

  对角色的理解

  “见义勇为不是说说的”

  记者:《保持通话》改编自好莱坞电影,你觉得自己跟原版的男主角比起来,谁的优势更大?

  古天乐:跟原著对比,变化最大的角色就是我。我演的“阿邦”离婚了,家人都不满意他的表现,生活得也不轻松,而原著的男主人公就没这么多问题。阿邦是个顾虑比较多的人,给他加入一些生活元素,可以让影片更真实。

  记者:在拍摄过程中有没有遇到什么困难,你又是怎样解决的?

  古天乐:这次和以往不同,你要演的就是一个普通人,作为演员你会发现遇到许多的困难,因为你不能很夸张,不可以天马行空,不可以胡乱搞。我们就想,如果真的遇到了这样的危险和困难,普通人应该怎么处理和应付。好像之前我们国家有一个家喻户晓的英雄叫雷锋,我们的角色分析师跟我说,他多年来最大的偶像就是雷锋,他说我演的这个角色就好像是“香港的雷锋”。因为雷锋是个有信念的人,而信念可以支撑一个普通人去做很多很不普通的事情,甚至是牺牲。所以我要演好这个角色,一定需要一个理由支持自己!

  记者:你说雷锋?你了解这个人物吗?

  古天乐:老实说,我只是通过朋友和网络知道关于他做过的一些好人好事。我比较接受一个内地研究金庸的学者的观点,怎么讲呢?他认为雷锋是当代的大侠,因为他为国为民。我们香港人中许多人都是读金庸长大的,我自己也比较认同这个观点,我们艺人拍戏只不过是做一点影像的工作,但今年四川大地震中出现了许许多多的无名英雄,他们才是真正值得尊敬的。所以,我也希望我们这部《保持通话》可以献给这些无名英雄,他们才是真正做了像电影中那么危险和勇敢的事。所以说,见义勇为不是口上说说的。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保持通话》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