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有困难为啥不报警? 《保持通话》试映惹疑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8日11:31  竞报

  “报警啊报警啊报警啊……”昨日,9月28日上映的由陈木胜导演,古天乐(有困难为啥不报警?《保持通话》试映惹疑惑 听歌 blog)大S刘烨张家辉(听歌 blog)主演的电影《保持通话》在京举行小范围媒体看片,这部购买了好莱坞版权的翻拍港片固然惊险刺激,但诸多细节让人感到疑惑。

  古天乐不报警很奇怪

  早年前好莱坞有部电影叫做《一线生机》,讲述一个美国大男孩遭遇被绑架女子求救,一帮到底的故事。导演陈木胜表示,自己很喜欢这部电影,于是“买来电影的改编权,用两年时间钻研剧本,我们最后决定坚持沿用原著里的关键情节,重新设计角色和细节,做成一个地道的香港动作片。”

  于是电影中大S被刘烨扮演的“国际刑警”绑架,古天乐乃一个原本不怎么靠谱的男中年,因为大S不断的求救变身成一个英雄(有困难为啥不报警?《保持通话》试映惹疑惑),独自追凶于千里之外。电影中大S的女儿面临被绑架、弟弟即将被绑走,古天乐除了刚开始找个交警报警外,后来就再没有联络警方。而是选择抢车抢充电器闯教室,简直是奇怪至极。“都看见绑匪的车号了,他为何不报警?”大家带着这样的疑问看完了电影。

  场面很刺激动作很惊险电影继承了陈木胜在《宝贝计划》中的刺激动作戏,古天乐驾着被撞得破烂不堪的绿色小福特汽车除了逆向行驶、凌空飞车外,更惊险尝试在长达数公里的沼气道中飙车。在拖倒整栋大楼脚手架、引起超级追尾事故之后,古仔(听歌)最终撞穿一辆载有数万瓶可乐的超级大货车,并引爆高达数米的褐色“可乐火焰”。据说为保证效果逼真,古仔亲身试“飞”。

  结尾部分,在人来人往的机场候机大厅里,古天乐饰演的“阿邦”仅靠一个电话,一边将悍匪霍得能支使得团团转,一面又要同时躲避十多位匪徒的地毯搜查,还要完成救出大S母女的最终任务。多追一躲、电话指令,再加上快节奏的画面剪辑,也着实紧张好看。作为一部商业性极强的电影,该片摩托罗拉手机出现的频率不胜枚举,汽车广告也随处可见,还有人开玩笑总结:“好人开福特,坏人开丰田。”

jacky(听歌 blog)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