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保持通话》古天乐尝试出演雷锋式小人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8日12:03  城市晚报
《保持通话》古天乐尝试出演雷锋式小人物

《保持通话》

  记者刘畅报道 翻拍自好莱坞电影《致命来电》的警匪片《保持通话》即将上映。拍摄期间,一向在动作戏方面求新的陈木胜导演再度发挥,接连拍摄打斗场面及高难度动作让主演古天乐(《保持通话》古天乐尝试出演雷锋式小人物 听歌 blog)吃尽苦头。昨日,在片方的安排下,古天乐接受内地媒体电话采访,听外界赞他动作戏逼真,他大呼,“当然逼真,那些都没用替身。”

  有心要演小人物

  看过《保持通话》片花的人都说,古天乐扮演的阿邦与他以往的角色有很大不同。古天乐自己也赞成这一说法,“以往我演电影都是英勇的警察,或是武功很高强的人,甚至是卧底,这次我拍的是一个普通人。他不会标榜自己的英雄(《保持通话》古天乐尝试出演雷锋式小人物)主义,只是因为接到了一个电话,不得不去救人。”《保持通话》中,阿邦是一位收烂账的小职员,十足的小人物,这也正和古天乐的心意。“其实从《门徒》开始,我就有意去演一些“小”人物,一路“小”到现在。包括之前在《我们这一家》里演爸爸,也算是一个尝试。”

  新角色好像雷锋

  尝试出演小人物,古天乐起初感到有点困难,“当你要演一个普通人,你一下子会发现拍这个戏会遇到许多困难,因为你不能很夸张,不可以天马行空,不可以胡搞。”为了演对普通人的味儿,古天乐也和角色分析师一起聊剧本,分析师给了他灵感,“他告诉我,这个角色是一个普通人做了件伟大的事,好像内地家喻户晓的英雄雷锋!”

  惊险戏不用替身

  《保持通话》被定位为警匪片,加之导演陈木胜对动作戏情有独钟,影片中也加入了大量打斗的情节,这令古天乐吃尽苦头。戏中有不少飞车镜头,现在说起古天乐还觉得胆寒,“有地下水道里开车啊,逆向驾车啊,飞车撞货车啊,还有把整栋楼的脚手架拖倒,最后车飞出去在空中翻转把我压在下面。可是还不够,还要换了车再继续,弄到最后车掉下悬崖,还好我没有掉下去,可是也足够刺激了。”古天乐透露,好多人看完都说好逼真,“因为这些都是真的,根本没用替身。而且这些戏都要一次过,不能重来。”

  只和大S见一面

  《保持通话》即将上映,作为大S的救命恩人,古天乐与她有大量对手戏,可是采访中,古天乐神秘兮兮地告诉记者,“有一个秘密要告诉大家,我和大S从头到尾只有一场戏是两个人见面。”古天乐透露,电话那些部分戏都是两人隔空拍摄,“所以差不多可以算是演独角戏。”对着空气演戏,还要拍得像模像样,古天乐只好提前做功课,“我要花很长时间去看监视器回放,看她是怎么做的,然后我再设计我该怎么做。不过之前没有尝试过这种方式,感觉很新鲜,好像也蛮过瘾的。”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保持通话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