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古天乐谈《保持通话》 有意往幕后发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9日10:01  每日新报
古天乐谈《保持通话》有意往幕后发展(图)
古天乐

  记者:你这次的角色非常有戏剧性,卷入了一场和自己无关的危机。

  古天乐:以往我演的要么是英勇的警察,要么是武功很高的人。这次演一个无名英雄,他不会标榜自己,只是因为接到了一个电话,不得不去救人。

  记者:这个角色对你来说最大的价值是什么?

  古天乐:我们每天都接好多电话,但突然有一个电话改变了你的生活,这种感觉很奇妙。另外,我一直都觉得,没有同情心是可悲的,不管做什么,人都要有一点感情、一点善良、一点执著。我相信如果你接到这个电话,只花几分钟就能帮一个人,每个人都会去做的。

  记者:据说庞大的飞车场面已经创造了华语电影的纪录,究竟有多紧张?

  古天乐:我们拍了各种各样的飞车场面:在有很多沼气的地下水道里开,逆向飞驰,飞车撞货车,还把整栋楼的脚手架拖倒,我被压在下面都还不够,还要换了车再继续,直到最后车掉下悬崖……好多人看完说:哇,好逼真!那是因为很多场戏我都没用替身。

  记者:难道真的要按照成龙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吗?

  古天乐:成龙不好做的啊!拍这部戏,每个动作都很惊险,拍完几乎像是死过一次。

  记者:你和大S虽然是男女主角,但真正的对手戏只有一次,这还挺少见的。

  古天乐:是的。大部分时间我们都是在用电话联络,所以我们各自演着独角戏,依靠对方的声音对戏。

  记者:近年来你的作品都是小人物,是刻意接这样的角色吗?

  古天乐:是。其实从《门徒》开始,我就有意演小人物。在《我们这一家》中是当爸爸,这一次也是。好莱坞《保持通话》中,男主角是一个富足的年轻人。但我所演的这个人是一个收烂账的父亲,这种人在香港也比较常见,我比较想表现的是这部分人的生存状态。

  记者:听说你除了表演,还有计划做制片人在幕后发展?

  古天乐:我的一个计划是拍一部科幻片,之前我和游乃海推出新书《玩具大战》,有人建议我拍成科幻片,我也觉得亚洲地区没有好的科幻片,所以也有兴趣去做这件事。现在碰到的最大问题是资金,我的观点是不着急,甚至做好了多年筹备的打算。

  记者:你已经出道十多年了,一直都非常低调。

  古天乐:我对作品的要求就是戏好,我只管演,最后的“剪辑”“会不会上映”都不管,那是由导演和电影公司决定的事,我就是做好演员的本分。

  记者:在圈中多年,你怎么看事业的起伏?

  古天乐:我们往往追求结果,因为我们往往注重“获得”那一瞬间的美好,但是却丧失了追寻成功的那一份热切。真正的获得是超越了表面的得失,以更释然的心态去面对一切,那才是最大的收获。不顾一切地去达到目标,是一种勇气的象征,是最难得的勇气表现,其实是去接受自己的失败。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古天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