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烨:《保持通话》成龙盖住了陈木胜的光芒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2日16:01  大连晚报

  由古天乐刘烨大S张家辉主演的电影《保持通话》,是我国首部翻拍自好莱坞的电影。日前记者受邀赴京参加影片的全国宣传活动时,因为时间有限,难以对主创进行更深入的采访。今天,该片将在我市进行小范围的“试水”放映,昨天在发行方保利博纳方面的安排下,记者采访到了影片的主演之一刘烨。“过滤”掉了此前记者采访的内容,刘烨昨天向记者的报料还算很有新闻价值。

  率领国际化“悍匪”感觉挺好

  问:这次你在《保持通话》里演了一个彻头彻尾的坏蛋,你一直表示演坏蛋的感觉挺“爽”。

  答:对呀,演坏蛋没有顾虑,想怎么来就怎么来。我在戏里演的“悍匪”一头灰白头发,我特别喜欢这个造型,因为很像刘德华《门徒》里的形象。我是他的影迷,小时候还特别想要他的签名。《门徒》里刘德华演了一个不一样的坏人,那个毒枭是个非常厉害的角色,但是一点看不出来,感觉很“人”,所以到最后他死,观众甚至会同情他,但是这不是说他就不坏就不狠了,只是他演出了一个人的感觉,不标签化。

  问:听说你的手下有一个国际化的罪犯团伙?

  答:在电影中,我一直是身边有四五个手下,而且大多是外国人,有男有女,都特有形、都特壮,他们在后边都叫我BOSS。我觉得比较有趣的是,我们这个小团伙有中国香港人,我是中国内地的,还有爱尔兰人、美国人,语言就是个很大问题,因为香港人说广东话,我说普通话,那些人说英文,我们这些团伙在一起交流,虽然是一个团伙,但在现场没法交流,大家都靠手势。但拍着拍着还真的很像那么一回事,很有默契。感觉很棒。

  古天乐的细心让人感动

  问:谈谈和古天乐的合作吧。

  答:我对他的印象,主要是看媒体上老说他普通话不太好。所以,刚进组的时候,我问导演,古天乐的国语是不是挺烂的?我讲的也比较直接。我是担心跟他沟通是不是能顺畅。第一天见到之后,我们俩没有说太多的话,当时我问了一句特别俗套的话,我说你这个是晒的还是天生的,大家都知道他是晒的,但我当时是为了找话题,说完就走了。过一会儿,陈导演过来说,刚才古天乐过来跟我讲,刘烨他这么高啊,其实他在旁边也在说我。后来慢慢聊,我就问他属什么?他说属狗。我说我就不叫你乐仔了,因为我比你小,叫你乐仔不太尊重,我说我就叫你古天乐吧,他说对对。他又说,那我叫你什么?我说你叫我烨子。

  问:你是不是感觉他非常敬业?

  答:敬业就不说了,因为讲敬业的话就会变成一个套话,一般评论每个演员都会说敬业什么的。我觉得他还是一个很容易做好朋友的人,而且为人很真诚,很讲信用。说个小段子,有一次拍完戏,我在玩PS2,在玩打坦克,他看我玩,随便跟我说了一句,刘烨,在网上有秘籍,你的坦克可以变的最厉害,可以发火箭弹,可以有直升机什么的。我说是吗?没想到,第二天他跑过来找我,给我拿了一个纸,卷好的,他说,这是我昨天晚上回家在网上下载打好的,他自己用笔写明了,哪一项是什么秘籍,我当时特别感动。

  成龙的光环太大了

  问:之前,你知道陈木胜导演吗?

  答:当然!陈木胜三个字非常有名!我觉得他像是个神话里的人。一说陈木胜,就知道是这么有名的成龙电影的导演。但是陈导演在内地好像很少出现在观众的视线当中。当然,可能是因为成龙大哥的光环太大了,其他所有人的名字没有这么突出。以前看陈木胜导演拍的电影很刺激,但那时候自己是观众,坐在银幕前紧张,完了之后很过瘾。等自己真正去演了,才知道这一切真正带给你的记忆是永远也忘不了的。陈导演如果有机会再找我拍戏的话,我肯定先问问有没有比这更刺激的,因为我希望更刺激一点。

  作者:本报记者 郝岩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陈木胜《保持通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