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保持通话》获观众叫好 大S古天乐搏命上阵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3日21:56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 刘嫣

  尽管好莱坞翻拍的《无间道》获得了奥斯卡的肯定,但是喜欢港版的观众却对好莱坞的版本不买账。不过对于香港导演陈木胜翻拍的好莱坞电影《保持通话》(好莱坞名《玩命手机》),在昨日的试片会上却获得了广州观众的一致叫好声。影片不仅在惊险程度上反超好莱坞原版,几位演员在片中的表演也都大有突破。特别是古天乐,一改以往耍酷小生的形象,真正演绎了一个“平民英雄”。

  《保持通话》将于本月27日18时在广州正式上映,有院线经理表示该片在广东地区的票房有望反超同样是香港导演陈嘉上执导魔幻大片《画皮》。而影片的主演古天乐、徐熙媛(大S)、刘烨、张家辉以及导演陈木胜将在28日亲临金逸国际影城以及五月花影城。

  剧情改编充满香港本土特色

  好莱坞原版《玩命手机》可以说是《电话亭》的姐妹篇,但是因为《电话亭》成功在前,到了《玩命手机》里那些重复桥段已经不再让观众感到新鲜,因此全球票房并不理想。2005年4月《玩命手机》虽然也在内地上映,但同样没有引起关注,以拍警匪片著称的陈木胜,去年底开拍根据《玩命手机》改编的《保持通话》,加入了不少香港本土特色,使影片更容易被中国观众所接受。

  看过原版的观众一定记得,原本片中去救人的小伙子不过是一个没什么责任心、整天在海滩边混日子的人,而在港版中,古天乐所扮演的是一个善良又有点懦弱的财务,和香港的芸芸众生一样整天为了生计而东奔西跑。此外,片中所出现的其他角色也都是很典型的小人物。例如张兆辉扮演的坏警察,因为以前受过张家辉的气,爬上位以后就经常趁机贬损以前的旧上司;而王祖蓝扮演的电讯公司的职员,也是一个光说不做别人急他不着急的家伙。喜欢在紧张气氛中来一点幽默的陈木胜还把香港财政司司长唐英年也涮了一把,在电视上给了他一句台词:“我唐英年认为,这是一个会给钱的贼。”

  不过,剧情美中不足的是以刘烨为首的国际刑警犯罪团伙未免太笨了些,居然被一个下了班的交通警察、一个笨手笨脚的平民和一个手无缚鸡之力的女人给搞定了。

  演员 大S古仔演技超常发挥

  说到演员,《保持通话》中并没有哪一个演员是具有一线票房号召力的。大S没演过几部电影,古天乐以前只会耍酷,刘烨是内地的文艺小生。而原版《玩命手机》里面好歹还有一个有脸蛋有身材的金·贝辛格。不过让人意外的是,大S和古天乐这次在片中的演技都有些超常发挥。

  古仔的角色有一点延续了《宝贝计划》里“八达通”的味道,有点搞笑、有点笨拙、有点懦弱。他在片中经常好心办错事,每次都差那么一步就能救回人质。其中有一幕讲他抢回装有证据的背包驾车逃跑却不慎冲下山坡,车在悬崖边挂住了,稍微动一动就会跌下山去。古天乐那因为害怕而扭曲的面孔是那样真实生动,而当他跳车逃生后在悬崖边那抓心抓肺的大叫,也看得观众非常揪心。

  虽然陈木胜电影里的女主角向来都是“花瓶”,但这次大S的作用却远远超过了一个“花瓶”。尽管她在片中看起来还是美美的,但当她一个人被关在货柜里后,她的表现相当入戏,对于一个大多数时候都是一个人在演独角戏的状况来说,她的表演非常不错。而她和古天乐最后在机场获救、相遇时那一个拥抱,也看得人热泪盈眶。

  但令人稍微有些遗憾的是,刘烨的表现过于神经质,他演的歹徒没有太多的狠劲,而是感觉有点癫狂,和他以前的那些神经质的角色很类似。他戴着墨镜的时候感觉在耍酷,不戴墨镜的时候眼睛又太漂亮、太善良。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陈木胜《保持通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