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木胜新片《保持通话》PK好莱坞原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4日17:57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记者吴战朝

  昨日,“2008年度最强警匪动作巨制”《保持通话》首映礼在河南奥斯卡(陈木胜新片《保持通话》PK好莱坞原作)大上海国际影城举行。片名是《保持通话》,放映前影城方面不失时机地推出“抢拨电话赢话费”活动为新片“预热”。

  这部改编自好莱坞惊悚片《一线声机》的动作大片,同样讲的是:女主角突然陷入命悬一线的困境,她机智地与绑匪周旋并通过电话请陌生人帮忙,保持通话就有生的希望……《保持通话》将主演大S古天乐(陈木胜新片《保持通话》PK好莱坞原作 听歌 blog)刘烨的演绎天赋发挥得淋漓尽致,再配合导演陈木胜一贯的火爆风格和强劲节奏,让包括“大河观影团”影迷在内的少数观众抢先感受了带“洋味儿”的本土大片风范。

  与不少“借鉴”影片的遮遮掩掩不同,《保持通话》宣传伊始,陈木胜导演就老老实实地承认说,这是翻拍好莱坞剧本的电影,原作电影是《一线声机》。这枚重磅炸弹放出来,俨然就是向一贯挑剔的观众和评论者“宣战”:“尽管看货吧,真金不怕火炼!”既然陈导都毫不回避,咱们不妨将两部影片做一番比较。

  第一回合:导演PK

  陈木胜VS大卫·艾利斯

  在执导《保持通话》之前,陈木胜已经是个“老江湖”,执导过《特警新人类》、《我是谁》、《双雄》《宝贝计划》等多部畅销影片,以动作火爆和节奏紧凑著称,在业内是响当当的腕儿。而在执导《一线声机》之前,大卫·艾利斯虽然已在电影界摸打滚爬了数十年,但主要从事电影特技工作,独立担当导演的机会屈指可数,最为成功的是惊悚片《绝命终点站2》,此外就是以第二单元导演或助理导演的身份,协助完成《哈利·波特与魔法石》《黑客帝国2》等影片。

  《一线声机》口碑良好,上映仅3年有余就被拿来翻拍,挑战自然非同小可:拍得好会被说是因为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拍得不好会被批为水平太烂。就这个环节来说,两者各有千秋,陈木胜勇气可嘉。

  第二回合:主演PK

  大S率众俊男VS金·贝辛格

  当年看《一线声机》时,就觉得女主角金·贝辛格太“主妇”了,虽然很符合角色形象,但总觉得不过瘾,单从眼球效应来说有种被骗的感觉。几年之后,大S的出现很快弥补了这个遗憾。凭《流星花园》一炮走红的大S此次主演《保持通话》,虽然扮演一个6岁女孩的母亲,她显得太过年轻漂亮,但是观众可毫不介意,何况她在片中的精彩演绎看不到金·贝辛格的影子,说是超越大概也并无不可。

  此外,在《保持通话》中,古天乐从一个流氓般的“会计”、“说到做不到”的差劲父亲,到最后变成一个孤胆草根英雄,略带搞笑的人物形象比较丰满。他的搭档是年纪尚轻就被称为“老戏骨”的张家辉(听歌 blog)、形象多变的“坏人”刘烨,明星班底热闹非凡。而在原作中,克里斯(听歌)·埃文斯等明星的演出虽然也非常精彩,但是太“好莱坞”了,偏于脸谱化,无形中拉远了与观众的距离。

  第三回合:风格PK

  搞笑+动作VS惊险+动作

  《保持通话》开始就出现搞笑苗头。“大S”接到一个电话,“睡觉这种事还是让我来做吧”的台词就引发观众的笑声。随着剧情的推进,搞笑桥段大量出现。如“古天乐”心急火燎地去买手机电池救命时,并没有采取好莱坞惯用的强硬手段,而是从一个睡着的男子手里“借”了个排号位置。不想遇到的店员是个慢性子,一副欠扁的贱样说着口头禅“别急别急你等会儿”,还顺便去和同事调了会儿情。“古天乐”被逼无奈,闭眼、掏枪、跳起,“砰”——抢劫了——还留下500块钱,买3块电池都快够了!在医院里寻找素未谋面的“大S”的弟弟时,“古天乐”自以为是,错把一个无辜伤者拖出很远,也让人喷饭。

  好莱坞电影舍得砸钱,加上导演大卫·艾利斯的特技背景,使原作《一线声机》中,特技、飙车、打斗等镜头层出不穷,画面异常火爆、惊险刺激,这是本土电影所不能比的,《保持通话》也不例外。但是《保持通话》中的飙车戏和动作戏却别有一番风味。影片开始,“大S”与女儿婷婷之间温情脉脉,一派祥和,突然毫无征兆地杀出一辆越野车,对着“大S”所驾车辆连番撞击,五星级影城的音响效果更突出了这种震人心魄的效果。随后“古天乐”在地下通道的飙车戏、逆行时引发的连环撞,惊险中透着搞笑。

  “精彩!”散场之后,这是记者听到最多的一句话。这也证明了与原作相比,《保持通话》至少不落下风。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保持通话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