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策划:三大法宝让《保持通话》颠覆好莱坞(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5日05:14  新浪娱乐

策划:三大法宝让《保持通话》颠覆好莱坞(3)
《保持通话》中的情感戏也被处理得相当好

  法宝三:细腻情感

  一部影片要带给观众们的决不仅仅只是思维逻辑的挑战,同样也要兼顾视觉冲击等其它超越故事本身的创作。当中国电影开始尝试引入西方电影的剧本概念时,一定要考虑到自身的文化以及市场接受习惯,在改编的过程中,增添更多的中国式的情感元素。

  陈木胜玩惯动作主义,对于写情,还是颇值得商榷的议题。不过,他没有强硬地放大自己的弱项,去经营那些风马牛不相及的男女情事,反而是转换了思维概念,将改编后的故事增添了一个孩子,给新作品创造出一条全新的发展线索。

  《保持通话》中,古天乐(策划:三大法宝让《保持通话》颠覆好莱坞(3) 听歌 blog)摇身一变成为单身爸爸,在工作与孩子之间无法求得平衡,整天在生活危机中诚惶诚恐地做着各种各样的拯救尝试。然而,为了一次突如其来的拯救行动,他又对孩子失了信,将在两人天各一方时留下人生中最沉重的遗憾。一时间,父子情在整个危局中被放大,当古天乐在机场眼巴巴望着儿子登机却不敢相认时到达一个高潮。小爱,与大爱,家庭责任与社会责任,在这一重重冲突背后变得格外矛盾起来,到底那个更重要,到底哪个才迫切需要被拯救,这已经成了一系列的新话题抛向了正深陷迷局中的观众。

  陈木胜描写父子情感颇为细腻,很多的细小环节的展现,都让人吃惊不已,都未曾事先预料得到。这是改编的成功,这一条线索增加得比较有智慧,也更具说服力一些。而在好莱坞版本的《一线声机》当中,这样的情感升华部分微乎其微,即便是男女之间的事也如同主人公那玩世不恭的个性相一致,马虎得很。陈木胜大写情感线索,甚至将其升华为《保持通话》的主题,是很高明的尝试,不仅为影片提升了格调,同样也为观众们增添了更多值得回味的地方。

  孩子,在《保持通话》中显得格外出彩。这是陈木胜最想要的效果,同样也是他近些年来一直都乐于实践的特点之一。在新警察故事(策划:三大法宝让《保持通话》颠覆好莱坞(3))(策划:三大法宝让《保持通话》颠覆好莱坞(3))》里,他大讲少年教育疑问,将罪魁祸首指向了那些不负责任的家长们。而在《宝贝计划》中,古天乐与成龙(策划:三大法宝让《保持通话》颠覆好莱坞(3) 听歌 blog)的爸爸当得有滋有味,为了拯救孩子不惜牺牲生命。这一切,都折射着陈木胜在新的创作阶段里的个人情怀,对于情感戏越来越有所要求的他,已经开始在自己的影片中植入温情色彩,令其在火暴的冲突背景下变得格外珍贵,格外耀眼。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保持通话》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