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庆档调查报告出炉 院线经理推荐《保持通话》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6日01:31  新浪娱乐

  国庆档期将至,几部即将上映的商业大片磨刀霍霍,都有着把票房收入借假期拉高的企图。而即将开始假期休闲的影迷们,也都开始对院线里罗列的片单做最后的遴选,到底选择哪个作为假期生活的娱乐调剂?到底哪部影片才能对得起自己这宝贵的时间与热情?还真是个难题。

  记者在此期间做出跟踪调查,并接连走访了全国比较大的一些主流院线,对象包括了院线负责人以及普通影迷等各个阶层人物,让他们对国庆档期即将推出的几部影片做出自己的推荐以及预期,而在假期他们又会推荐家人与朋友去看哪部影片,哪部影片才是国庆假期性价比最高的合适选择,结果超出想象,由香港商业片旗手陈木胜执导,大S古天乐(国庆档调查报告出炉院线经理推荐《保持通话》 听歌 blog)刘烨等人联袂的动作大戏《保持通话》获得了最高票数的推荐,风头力压原本被十分看好的古装大片《画皮》

  百家院线齐推荐

  走访结果最让人意外的是,代表着电影商业利益的全国各大院线经理以及相关负责人都表示《保持通话》该是此期间的赢家,而他们自己也都希望推荐家人与朋友去电影院看本片。多半意见显示,大炒作不代表相对较高的质量,原本被寄予希望的一些大片并没有摆脱以往同类片子所犯的弊病,并不耐看,而象《保持通话》这样的动作大片却给人以惊喜,无论制作还是表现都保持了港片的最高水准,能够抓住影迷的神经。

  北京新影联经理李宁称赞《保持通话》,称电影的最大特色就是从头到尾,几乎每分钟都保持着高度紧张,延续了陈木胜电影一贯的紧张风格。他向观众们推荐本片的理由是片中接连不断的火爆场面,“仅40分钟的追车动作场面就可以值回电影票价”。上海联合院线副总吴鹤沪也表示本片格外好看,自己一定会在假期到来之前向身边人推荐看这部电影,推荐的理由则是影片给了自己太多的想不多,无论是火爆场面以及演员们的表现都很逼真,很具冲击力。珠江金逸院线段总对《保持通话》的前景比较看好,称影片前后干净利落,绝不拖泥带水,故事情节非常紧凑扣人心弦,是现代港产片的经典之作,自己会把这部电影在国庆假期推荐给身边所有人看,绝对是一次超值的选择。广州华影南方院线副总经理邱晴推荐国庆期间观看《保持通话》,而推荐理由是古天乐在本片中的颠覆表演,影片的内容既刺激又有喜剧色彩,绝对是假期里人们最希望看到的。

  北京新世纪影院康经理对《保持通话》看好的理由是大s等演员的发挥,他自己表示在国庆假期到来前会推荐给身边的亲戚朋友们观看。而北京万达(blog)院线(blog)策划经理陈洪伟也对《保持通话》看好,并认为翻拍过的效果绝对要好于好莱坞的原版。推荐的理由是影片除了那些火暴的情节之外,连情感都拿捏的恰到好处,绝对是陈木胜电影最高实力的体现。北京星美院线宣传策划经理燕羽对《保持通话》则更显偏爱,不光要在假期前推荐亲戚朋友去看,而且还对影片的票房抱以很高的期望。虽说,近期大片云集,炒作也越来越升温,但真正值得去看的作品却少之又少,象《保持通话》这样的片子越来越少了,对得起投资也对得起影迷。首都影院宣传部主管周立青睐《保持通话》理由是它对好莱坞原片《一线声机》的全方面超越,情节更加紧张刺激,而古天乐和刘烨都有很大的突破表现,自己会在假期时推荐身边人去看本片,绝不会令人感到失望。西单首都院线经理于超虽然还没看到《保持通话》,但却在身边无数同行的推荐下做出了选择,表示要带上朋友一起去看。北京华星院线经理施富权也遭遇这种状况,也是在先期看完片子的同行们的集体推荐下作出选择,打算带上朋友们一起看看。

  除了以上受访对象之外,成都王府井影城、太平洋影城、花园影城,哈尔滨万达影城,深圳嘉禾、新南国影城,广州UME国际、天河影城,百老汇院线旗下的武汉、沈阳等地影城等近百家院线的相关经理人也都表示对《保持通话》的看好,称假期时会带家人朋友一起重看该片或推荐给他人,表示绝对是个超值的选择。

  推荐无关于票房大战

  虽然大多院线经理都表示会推荐家人去看《保持通话》,但对国庆档期的票房大战还是无法预期。多数人表示,影片质地上乘并不占商业优势,最重要的环节还是取决于商业炒作以及演员们的话题程度。相比于同期上映的古装大片,《保持通话》的主创们则过于健康向上了些,诽闻、花边、负面都较少,这对于影片发行宣传都很不利。眼见着近期古装大片《画皮》的裸替风波又起,接连占据了大多的宣传版面,而影片艺人方面又互相比拼花边能力,大有泛滥的趋势,而《保持通话》则相对冷清了一些。

  而关于票房的预期,很多院线经理人也都表示,虽然《画皮》的质量面临很大的争议,接连被人批判为“集体崩溃”,但这样的争议却对影片票房有着很大的提高作用。以往,挨了骂的,往往就是人们乐于看的,这几乎成了中国电影观众的一个心理调剂一样,《保持通话》是否能够冲高并取得更大突破,还没有人能够给出保证。

  广州华影南方院线副总经理邱晴与北京万达院线策划经理陈洪伟均认为,目前影片所遭遇的市场环境很复杂,搏宣传还是搏花边,各家都有各家的花招,《保持通话》能否拔得票房头筹还存在疑问。在这一点上,即将全国放映的《画皮》显得格外强势,应该是其最大的敌手。

  夺厅大战

  《保持通话》与《画皮》拷贝投放数相当,影厅的占有率也大致相当,目前来看国庆票房大战的烽烟一起,谁胜谁负不仅取决于凭借炒作所经营起来的首周,更在于谁更有实力去延续温度,保持住后劲。《画皮》能不能冲亿?《保持通话》能否靠口碑形成攻势?谁在拉锯战里更有战斗力?等等疑问都悬在半空,急待解析。

  四川成都的几家影院负责人表示,到时会随机调整策略,会择优排厅,有一个优胜劣汰的过程。不过,这种说法在行内也惹起了不小的争议,称这种过于市场化的做法不符合发行规则,使院线利益有了保障,但却牺牲了片方的利益。但此情况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地同样存在,也不再是什么秘密。多数院线负责人都表示会随机安排一下,使影厅的排布与放映轮次安排的更科学更合理,但关于经济效益这块还是不太想提。看来,谁先在票房争夺中败退下来,还真得取决于院线的翻云覆雨手。

  记者在北京走访了几家在十月档期有作品推出的片方代表,均担忧会有影片被私下里强制性“中途让路”,不过,一致的意见还是比较看好《保持通话》与《画皮》有一拼,两者优势都很明显,最终鹿死谁手还要看中途变数,不好确定。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保持通话》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