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保持通话》注重本土化 陈木胜大打家庭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8日10:01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保持通话》是香港第一部得到好莱坞正式授权改编的电影。从好莱坞翻拍香港的无间道(《保持通话》注重本土化陈木胜大打家庭牌)》,到这次《保持通话》翻拍《一线生机》,香港与好莱坞完成了一次“银幕对话”。《保持通话》导演陈木胜认为:“融合是当下世界电影的趋势,尤其是类型片,创意互换再正常不过,关键看如何再包装。”不能只是平庸的抄袭或模仿,糅入更多成熟观念以及自身创作精髓,才能如虎添翼再度崛起于电影江湖。

  秘诀1 故事本土化

  翻拍最简单,实际上也最麻烦,不过陈木胜没有照本宣科,而是进行了创造性的加工,成功秘诀在于让故事本土化,“这是我第一次改编好莱坞电影,刚开始觉得很简单,但后来发现根本不是这样,因为两地情况完全不一样。美国剧本里主角找不到电话打,也找不到警察求助,但在香港,大家不相信你在街上找不到警察,找不到电话,因此,必须调整剧情才能让观众信服。”《保持通话》中精心设计的全新细节,保持了影片的悬念张力,而高潮戏部分出现的“卧底”情节,也更具香港特色。

  秘诀2 大打家庭牌

  从《宝贝计划》开始,孩子就成为陈木胜电影中不可缺少的一大元素。在《保持通话》中,孩子的出现甚至让家庭亲情超越了好莱坞版本中的疑案色彩,成为全新主题。在美版影片中,男主角是个嘻哈少年,玩世不恭,而古天乐(《保持通话》注重本土化陈木胜大打家庭牌 听歌 blog)此次扮演的主角却是一个小男孩的父亲,是个胆小懦弱的财务人员,他与儿子的情感戏为全片增添了人性色彩。

  陈木胜坦言,如此改动是因为中国人最看重家庭亲情,这样的安排更具情感张力。对中国观众而言,古天乐被父爱所激发出来的勇敢,要比好莱坞的个人英雄(《保持通话》注重本土化陈木胜大打家庭牌)主义更可信也更具人格魅力。陈木胜说:“我想让观众知道,一个人是怎样通过一个偶然事件而成长的,但这个过程必须真实自然,否则观众不相信像他这样的人会冒生命危险救一个陌生人。”

  秘诀3 动作+明星

  好莱坞的动作片世界一流,陈木胜翻拍的底气,在于他多年拍摄动作片的实力。从《冲锋队之怒火街头》《三岔口》男儿本色(《保持通话》注重本土化陈木胜大打家庭牌)》到成龙(《保持通话》注重本土化陈木胜大打家庭牌 听歌 blog)的《我是谁》新警察故事(《保持通话》注重本土化陈木胜大打家庭牌)》《宝贝计划》等,招牌镜头无一不是公路飙车。在本片中,陈木胜以数十辆车的连环大碰撞垫底,再以小型车在公路上的百变大穿行延续,营造出令人瞠目结舌的视觉奇观。海外片商看完后表示:“场面做到了超一流,彻底超越了美版影片。”《保持通话》以4500万元的制作成本,超越美版影片3亿元的制作效果,陈木胜自信地说:“现在的场面肯定比原版大,我想让观众知道,中国人也能做出像《谍影重重》那样的大片。”

  作为商业片制作者,陈木胜非常提倡明星制,“商业影片一定要靠明星,他们的知名度能先把观众吸引到影院里,随后,观众才能欣赏到幕后的精良制作。我认为,没有明星的大成本商业片,是不尊重市场规律的表现。这次影片中的古天乐、刘烨大S就是中国当红明星的代表,做商业电影其实同生产其他商品一样。”

  本报记者 卫昕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保持通话》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