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保持通话》:港片的坚守与原版的超越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6日14:39  东方网-文汇报

  新警察故事(《保持通话》:港片的坚守与原版的超越)》、《宝贝计划》男儿本色(《保持通话》:港片的坚守与原版的超越)》……每年一部争取在节假日捞个盆满钵满,好像已经成了导演陈木胜的专利。《保持通话》也不例外,9月28日上映,古天乐(《保持通话》:港片的坚守与原版的超越 听歌 blog)大S刘烨的全新阵容,使大批影迷乖乖走进电影院。看罢全片,走出影院仍有着与以往看完动作片一样激动的心情,只是多了一份意犹未尽,那就是陈木胜对于香港电影中特有的坚守的完美诠释。

  《保持通话》的故事情节已经把某种紧迫的节奏意识渗了进来:单亲妈妈Grace(徐熙媛饰)一如既往地送女儿如婷上学,但路上遭遇了悍匪霍德能(刘烨饰),他将她锁在一个无人看守的货柜里,胁迫她交出他的犯罪记录,并残忍地杀死了她家的女佣,还试图绑架她的女儿;而在货柜里,Grace无意中找到一台损坏的手机,情急之下打通了一个电话号码,联系上了任职财务公司贷款部的职员阿邦(古天乐饰),她向陌生的他求救,而阿邦先是将信将疑,但相信后,他便帮她到学校救她的女儿,也与悍匪有了一场生死时速(《保持通话》:港片的坚守与原版的超越)式的交锋。

  陈木胜的电影一向以火爆见长,到了这部《保持通话》,陈导演仍旧保持着这个最基本的特征。原汁原味的港片动作场面层出不穷。譬如前半段中,古天乐饰演的阿邦驾驶着汽车街头连撞,效果甚为惊人。极富创意的追逐场面剪接极速、镜头充满动感。

  陈木胜实际上是除了杜琪峰尔冬升(blog)之外另一个还在坚守港产警匪片的香港导演。因为他的风格尽显火爆,与后二者的细腻有着明显的区别,但在那些火爆的场面下,如果细细体会,便可以发现他的坚守。那是双雄(《保持通话》:港片的坚守与原版的超越)》、《新警察故事》、《男儿本色》中的警察们奋力抗敌的决心,《三岔口》、《宝贝计划》中的主人公对那份真挚情感的坚守,他们皆令人难以忘记,只是这次,带有文弱气质的古天乐,成为了他们的接班人。 本报记者 李婷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陈木胜《保持通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