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迅桂纶镁张雨绮同谢徐克让她们变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1日08:40  信息时报
周迅桂纶镁张雨绮同谢徐克让她们变坏

周迅有点搞笑

周迅桂纶镁张雨绮同谢徐克让她们变坏

桂纶镁很摇滚

周迅桂纶镁张雨绮同谢徐克让她们变坏

张雨绮成女权主义者

  世人皆知,人称“徐老怪”的K(听歌)EYWORD_FLAG.html' class=akey target=_blank>徐克看女人的眼光最是独到,其调教美女的本事亦是一流,早年林青霞王祖贤(听歌)张曼玉经他塑造的银幕形象早已成为经典。而在徐克12月上映的新作《女人不坏》中,可爱的“小狐仙”周迅(听歌)、清纯学生情人桂纶镁长江七号(周迅桂纶镁张雨绮同谢徐克让她们变坏)》中纯真善良的张雨绮竟然比着“变坏”,与以往的形象来了个180度的大变身,这恐怕也只有“徐老怪”才干得出来的事情。更令人好奇的是,三大美女在接受采访时,将自己“变丑变怪”的“徐老怪”没有丝毫怨言,还争相感激导演徐克发掘自己别人很少注意的一面。

  坏女1号 古板周迅过足荒诞瘾

  周迅的新作《画皮》口碑一般,但再怎么挑刺的人最后都会来上一句:“不过周迅的演技还是不错的。”《女人不坏》刚开机的时候,一度传言“周迅一人将在片中扮演12个角色”,不过周迅听完却是莞尔一笑:“那个只是导演最初的想法,其实,他的意思是让我演出不同的造型与角色,就是说实际上不是12个角色,而是一个人的多种面相。”最终周迅只扮演了一个叫做泛泛的古板“四眼女”。

  谈角色:有过泛泛般的荒诞

  周迅说:“泛泛的坏处在于缺乏安全感且生活古板。高度近视的她常常在人群中把自己绊倒。她有洁癖,毛巾要编号、牙膏要用刻度去量,每次挤出来的量要相同才行。家中的面盆分门别类,洗手、刷牙、洗脸各有专用。”坦白说,记者曾经机缘巧合看过《女人不坏》剧本的某一稿。开头就是关于泛泛怪癖的漫长描述,看得人云里雾里,死都想不通,当时就想徐克怎么会拍这种类型的故事,更加想不到会是周迅来演。

  像泛泛这样一个古板的女人自然鲜有男人问津。所以需要爱情的泛泛开始从她惯有的刻板方式出发,着手研究一种神秘的“爱情灵药”,并亲身试验,渴望依靠化学反应得到男人与爱,于是一连串荒诞搞笑的故事发生了。泛泛看上去就是一个很荒诞的人物,其实周迅自身本就不乏荒诞的元素。老一辈的娱记总是爱说周迅当年的“奇”事,说她面对镜头拍戏的时候总是能流畅的说台词,给人聪明、灵秀的感觉。但是导演喊完“卡”,周迅就会变得说话结巴。2000年的时候在北京第一次见到周迅,她友情客串去一个活动现场捧场,很低调的坐在台下我们的前排。当时周迅说话声音很轻,但隐约似乎有时候的确会结巴。但最近几年,已经不大听得到关于周迅结巴的说法了。

  周迅的演技一直受到肯定,这与她的工作态度很有关系。她是个做事很认真的人。比如在《女人不坏》的拍摄中为了找到泛泛身上刻板紧张的感觉,周迅说:“我特意学了国标舞,但学的是像木偶一样关节僵硬的分解动作。戏里我要戴上高度近视眼镜,镜片后的一切都扭曲了,视觉误差让我上下台阶常常迈错步子。”

  谈喜剧:《女》片让周迅爱搞笑

  其实,很多人说没有想到周迅会去演像“泛泛”这种喜剧角色,但其实周迅还挺有喜感的,记得在今年上海电影节的时候,她为《画皮》做宣传。当时来自各地的几家媒体在房间等她来做小范围联访,一边等一边聊天。一男记者正说关于鬼片的话题,说得大家都盯着他,房间有点恐怖气氛的时候。突然他身后一扇隐蔽的门诡异地被打开,周迅从里面冒了出来。大家都吓了一跳。周迅却很开心,得意地问:“怎么样?是不是很有狐仙的感觉?”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张雨绮 周迅 桂纶镁 《女人不坏》 徐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