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徐克:《女人不坏》让我对爱情有了新理解(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1日02:10  新闻晨报

  说爱情——

  “相恋的人相处好像有一种能量”

  记:你拍过女性题材,也拍过喜剧电影,20年后重新拍这类作品有什么变化?

  徐:我觉得人是在创作中不断成长的,说到底思维方式还是很相近的,你可以看到社会怎么变化的,比如,20年后的中国女人,她们可以做很高的职位,可以有自己的独立个性。电影就是通过导演和主观的方式去记录时代的改变。

  记:拍摄《女人不坏》之后,你觉得男性和女性对爱情看法有什么不同?

  徐:其实爱情对男人和女人没有什么分别,我认识一个朋友,他失恋了,结果惨得不得了。喜欢一个人,不只是像我们想的那样变成一体了,每个人都在两人生活里看到自己,对方像个投影机,把你的个性呈现在你面前。爱情对男女的作用是一样的,失恋时候的伤害也是一样。

  记:据说扮演追求张雨绮的方中信(blog),片中造型和性格模仿的是你?

  徐:方中信演的也是一个专业人士,很多时候把感情放在第二位,对张雨绮一直很抗拒,突然在结婚的时候发现自己有所改变,心里一直没有放下张雨绮。如果方中信说他演的是我,那他是误解了,我们拍戏的时候常常谈这个角色的内心世界,可能那个时候他觉得我是那个角色。

  记:影片里的三个女性角色,是不是你比较喜欢的类型?

  徐:三个都很好,如果生活里遇到都很有意思,三个放在一起一定很热闹,所以我把她们统统挪到银幕上。现实生活中说心动,真的很难回答,但可以肯定的是,一定不会因为外貌。

  记:那什么会让你有爱情冲动?

  徐:我也很难回答。现实生活中,任何两个人谈恋爱,我们常常搞不清为什么他会喜欢她,喜欢一个人道理有很多。相恋的人相处好像有一种能量,就是要在一起,我们中国人说那是缘分,科学分析就变成很多可能性,费洛蒙只是最新的一种说法,现在科学证明确实有,但效果到什么程度还在研究过程中。

  记:张雨绮没有靠合成的费洛蒙也找到了真爱,周迅却不敢放弃对合成费洛蒙的依赖,你想告诉观众什么样的爱情观呢?

  徐:我个人觉得,如果费洛蒙真的能发挥那么大作用,那对女性来说就是另一种化妆。女人在结婚前,一定要不化妆去面对自己的终身伴侣一次,这对她们来说是个心理上的考验。费洛蒙也是这样,这部电影其实没有完全讲完,因为费洛蒙只能维持一段时间,所以周迅其实也很想知道答案。人有的时候就是这样的,一个你很喜欢的人,可能你不在乎他的感受,也想得到他、拥有他。

  记:你本人相信费洛蒙的存在和功用么?

  徐:答案在每个人的身上,电影本来就是打开了一个空间,让观众到里面去体验。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徐克《女人不坏》

相关资料:《女人不坏》徐克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