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小龙师父首现荧屏 《叶问》展最快甄功夫(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5日11:38  武汉晨报
李小龙师父首现荧屏《叶问》展最快甄功夫(图)

《叶问》海报

  晨报讯(特派记者邱宸 北京报道)由叶伟信执导,甄子丹(李小龙师父首现荧屏《叶问》展最快甄功夫(图) blog)、熊黛林、任达华、林家栋等主演,洪金宝担纲动作导演的武术动作影片《叶问》即将于本月16日与江城观众见面。该片是功夫巨星李小龙的老师——咏春拳宗师叶问的故事第一次被搬上大银幕,所以备受功夫迷期待。昨日记者在京提前观看到该片,片中大秀咏春拳的甄子丹,展现了有史以来打斗速率最快的“甄功夫”,给记者留下深刻的印象。

  叶问身为功夫巨星李小龙的师父和咏春拳的一代宗师,其实了解他的人并不多。叶问究竟是怎样的一个人?功夫如何了得能让李小龙拜为师父?这些都是该片最吸引人的地方。

  导演叶伟信曾表示“《叶问》要表现的不是功夫的炫目,而是它的精神内核,这是一部弘扬中国武学精神的作品。”话虽如此,但看到了该片的主演中尽是甄子丹、樊少皇这样的功夫大师,动作导演更是挂着洪金宝的大名,你就会知道该片的动作戏不会让观众失望。

  《叶问》中,甄子丹严谨地展示着讲究“反应快、动作快、眼到拳到”的咏春拳,影片开场便是樊少皇佛山踢馆的桥段,他用刀与甄子丹鸡毛掸子对挑的桥段打得酣畅淋漓,看得让人十分爽快;甄子丹在日军大本营中以一挑十的打斗,毫不给对手还击机会的打斗,尤其是他一根筋地连续出拳,将对手从站立一直打到趴下的蛮横打法,让人过目不忘。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