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叶伟信坦言《叶问》有遗憾 有望拍摄系列作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9日13:55  城市快报

  见习记者 徐星

  在试映会后广受好评的《叶问》的导演叶伟信和动作导演洪金宝日前来到北京,接受了记者采访,并透露了下一步计划——拍摄《叶问》系列,让更多人了解这位武学大师。

  叶问是咏春拳的集大成者,电影《叶问》刻画了一个脾气温和、为人忍让,但却坚守自己做人原则的一代武术宗师的故事。当记者请该片导演叶伟信用一句话概括这部电影时,他想也没想就脱口而出:“这是一部不会闷的大师电影。”看着记者惊讶的眼神,他又连忙解释,“片中的叶问是一代宗师,我可不是什么大师导演,不要误会。”叶伟信说,自己拍摄过很多题材的电影,警匪片、爱情片、恐怖片、漫画改编片等,但没有拍摄过像《叶问》这样的人物传记片。“叶问是一代武术宗师,他的传奇故事和爱国情操,在华南非常有名气,但遗憾的是,在这部电影之前,没有叶问的任何影视作品,现在有华人的地方就都知道黄飞鸿、霍元甲和李小龙,但为什么不知道叶问呢!他本人还是李小龙的恩师,对于这样一个传奇爱国人物,不把他搬上银幕一定是我们电影人的过错。”叶伟信透露,他和监制黄百鸣约定,希望把《叶问》打造成像《黄飞鸿》一样的系列电影,甚至拍摄前传和外传,“这次《叶问》公映以后,市场效果好的话,我一定会继续拍摄《叶问2》。也只有通过电影的传播,更多年轻人才会了解这个武学大师。”

  三年前,叶伟信执导的《杀破狼》中,最精彩的段落就是片尾甄子丹(叶伟信坦言《叶问》有遗憾有望拍摄系列作品 blog)和洪金宝的对决;三年后,叶伟信导演的《叶问》即将上映,这次主演只剩下了甄子丹,而洪金宝则是影片的动作导演。洪金宝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自己之所以没有出演这部电影,主要是没有合适的角色,而甄子丹才是名副其实的叶问。如果要打分的话,他给现在的甄子丹打满分。对于本片,他更直言道:“我是动作导演,而不是特技导演,没有错,有些武打片加上特技很好看,但有些影片没有特技也会很好看,《叶问》的特技只是一点点的调味料,更好看的就是一拳一脚的真功夫。很多观众都喜欢《杀破狼》,我个人也觉得这是自己这些年出演的最好的电影,《杀破狼》之后就有人把我们叫做铁三角,我很高兴,这次拍摄《叶问》,三个人能再次一起合作,当然要参加。”

  对于同期上映的另一部人物传记大片《梅兰芳》,叶伟信称有时间一定去捧场,因为陈凯歌是他的偶像,主演黎明(听歌)更是自己的铁哥们。此外,他还说“虽然叶问没有梅兰芳大师有名,但我想叶问痛打日本人的段落,会让观众觉得解气。”

  叶伟信导演推介自己影片的同时还说出了小小的遗憾:“叶问与日本人的功夫对决,还应该更多一些就更完美了。”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叶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