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人不坏》大连提前试映 不见女人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0日11:09  半岛晨报

  昨日,由保利博纳电影发行公司、吉安永嘉影视公司联合出品的徐克电影《女人不坏》在北京举行了盛大首映,包括导演徐克,主演周迅(听歌)桂纶镁张雨绮沈畅(《女人不坏》大连提前试映不见女人坏 blog)冯德伦(听歌)彭于晏(blog)在内的众主创聚集在三里屯橙色大厅,开启了本年度“最强女性喜剧”贺岁之旅。该片将于12月11日正式上映,而昨日,本报记者提前在新玛特影城参与了这部电影的媒体看片会,发现这部贺岁喜剧十分“先锋派”,可说是“不见女人‘坏’,只见男人‘怪’”。

  □首席记者穆晨曦

  [首映现场]

  恶搞不断

  徐克亲捧“梅兰芳”大奖

  《女人不坏》以“女人”为题,自然以“女人”为卖点,记者从参与北京首映的同行处获悉,电影中的世界,竟然奇迹般地出现在首映现场,出现在媒体和嘉宾面前。红毯上,最先出场的是“绿叶”冯德伦和彭于晏,两人分别化身“摇滚青年”司马小刚和“木讷四眼”莫启彦;随后“30岁熟女”张雨绮、“野蛮拳手”桂纶镁、“大眼镜蘑菇头”周迅,一一以剧中造型亮相。红毯尽头,除了有戏中让张雨绮颇为拉风的名贵跑车撑场,更摆放有一大堆稀奇古怪的“雷人”道具,辅佐主创集体摆出各款搞怪POSE。据现场工作人员透露,大胆策划出这一“非常亮相”的幕后黑手正是《女人不坏》的导演徐克,徐克对此笑着表示,这一场景正是模拟《女人不坏》拍摄期间的风貌而来。

  首映式开场充满了徐克式“搞怪”,之后更显出将“恶搞进行到底”的决心,大肆恶搞“颁奖典礼”。现场设立了“非诚勿扰”、“桃花运”、“火烧赤壁(《女人不坏》大连提前试映不见女人坏)”、“一代宗师叶问”、“梅兰芳”等逐项大奖,将今年贺岁档所有大片网罗在内,更使现场气氛达到高潮。当天最令人期待的大奖“梅兰芳奖”则意外落到徐克头上,当主持人通过短片提到他“在片场义无反顾、任劳任怨、数百天如一日地扮美人姿态”时,似乎由他收取该奖也就毫无争议了。

  [观影前沿]

  女人不坏

  周迅“晚节不保”,“费洛蒙”不知所云

  有人说,今年秋冬是“周迅电影季”,9月连续上映的《李米的猜想》《画皮》风格各异,但是好评如潮,让周迅在当今电影界的一线女星地位更稳,本来期待《女人不坏》能为周迅的2008年画上一个圆满句号,但看完该片后却觉得周迅“晚节不保”。

  三位女主演在片中各自玩转性格错位,大大颠覆其本来面目,一向给人“狠狠爱”感觉的周迅,这次变成了“爱情骗子”,为求真爱不惜将试验成果“费洛蒙”用在自己喜欢的人身上,而且一副“恨嫁女”的形象;不能说的秘密(《女人不坏》大连提前试映不见女人坏)》让气质清纯的桂纶镁大受欢迎,徐克却给她一头乱发,让她写网络小说、唱摇滚、弹吉他、开机车、打拳击……上演了种种另类反叛;从长江七号(《女人不坏》大连提前试映不见女人坏)》中走出的新一代“星女郎”张雨绮,也打破了温柔善良的老师形象,摇身一变成为片中艳光照人、气势迫人,为达目的不择手段的美女总裁。

  看片之后,记者没觉得三个女人有多“坏”,倒是觉得徐克不可理喻,他打造了一种叫“费洛蒙”的爱情化学元素,这种东西被周迅研究出来,然后一发不可收拾。一切爱情都因为这种化学物质而产生,这让爱情本身显得黯然失色,也使得片中几段爱情戏只见笑料不见感人。

  特别是气场强势的“无敌”张雨绮,她从办公室中走过就能造成一场灾难,她每个月收到男人送来的贵重礼物单子展开后比一卷手纸还长,她每天都穿着最迷人的职业装走下停在办公楼顶的红色直升机,但就是这样的一个女人,最后居然爱上了一个很“质朴”的男人,不为别的,就是因为他身上的“费洛蒙”……所谓的“费洛蒙”,的确让片中男女都起了化学反应,却无法让看电影的观众发生任何反应。

  《女人不坏》让人看到徐克顽童的一面,却看不到一点徐克的旧日神韵,这次他似乎是在“玩”电影,也许这些都是“后现代”的标志,也许“90后”的影迷可以更明白这一切?

  男人很怪

  “糙爷们”+“糊涂蛋”+“受气包”

  片中出场的所有男人都很怪异,唯有客串周迅病人的导演张之亮有点意思。一直以好男人形象示人的方中(听歌)(blog),此番留起络腮胡演绎环保教授,造型很“糙”,最常见的装扮就是毛衣和粗布裤。据说,向来爱美的方中信本人对此也颇有微词,但因为跟导演徐克是多年好友,而环保教授的造型又是按照徐克本人来做的,所以不喜欢也得被迫接受。

  而喜欢上周迅的摇滚青年冯德伦则十分糊涂,一开始被周迅摆了一道,最后依然还是逃不过这个爱情骗局,但两人无论在一起时还是分开之后都毫无铺垫,莫名其妙。比冯德伦更“怪”的是喜欢上桂纶镁的彭于晏,书呆子专用的金丝边眼镜,梳着光溜溜的小分头,一副“呆鹅”扮相,阳光帅哥的风范全失,他扮演的是个十足“受气包”,身为拳击手的“野蛮女友”桂纶美,动辄就拍他板砖或是将其从楼梯上扔下去。

  徐克说自己喜欢美剧《欲望都市》老友记》的感觉,但失败的是,《女人不坏》既无前者的动人爱情,也无后者的温馨搞笑。两边不靠,都只学到那么一点皮毛。C06a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女人不坏》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