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爷”徐克想法太多逼疯《女人不坏》剧组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0日14:17  金羊网-羊城晚报

“老爷”徐克想法太多逼疯《女人不坏》剧组

  徐克想法特别多

  【幕后揭秘】

  本报记者 黄辰星

  陈凯歌《梅兰芳》剧组称为“大爷”,而徐克在剧组中的名号也丝毫不逊色———“老爷”。《羊城晚报》记者日前揭秘了“大爷”要求严格“逼疯”剧组,其实,“老爷”也没让剧组舒服过,演员们和美术指导李大齐纷纷“投诉”他的飘忽很“可怕”。

  ◎剧本不定

  桂纶镁:有时拿到剧本,我才突然发现———啊,今天我要跟这个人接吻啊?我都不知道!今天这样,明天又那样,让我们抓不准一个东西———老爷到底要干嘛?但真的是很天马行空,想很多很多,这可能就是老爷特别的地方。

  徐克回应:我不断用不同的方法,因为我明白剧本只不过是个蓝图。

  ◎超出范围

  张雨绮:老爷每天就是在不停地改剧本,改剧本……改完之后就不断地丢给你,丢给你……在我们完成拍摄的时候,远远超出了剧本原有的东西。

  徐克回应:人有很多面,有一面是别人看你,有一面是自己看自己,有一面是自己根本还没有发现的自己。我对每个演员都有好奇感,这让我有更多的幻想。

  ◎思维跳跃

  周迅:老爷的节奏感永远跟常人不一样。很多时候他会突然说,你演你自己吧,我说演自己怎么演啊?有些时候你拿到剧本觉得这场戏会拍很久,结果两个小时就收工了。我们只能跟着他。

  徐克回应:导演跟演员合作,你必须告诉他要做什么,但其实到最后要求的是另一个东西也不一定。

  ◎要求极端

  李大齐:老爷每天下一个指令,就让我们天天像打仗一样。那个时候最怕的就是,他又想到其他东西了。他的想法放得很宽,有时候可能从一个极端跳到另外一个极端。

  徐克回应:自己要有创作灵感的话就要抓住它不放。所以很多时候我也跟演员一样,进入故事之后有忘我的状态。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