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徐克《女人不坏》给现代女性一记响亮马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1日04:07  大洋网-广州日报

  

徐克《女人不坏》给现代女性一记响亮马屁(图)
《女人不坏》中三个互不相识的女人因为费洛蒙最终扯上了关系。

  上映影片:《女人不坏》

  上映日期:12月11日全城热映

  友情提示:

  本文提及影片剧情

  《女人不坏》日前相继在台湾、香港、北京首映后,今日导演徐克和女主角之一的张雨绮将来广州与观众见面。而该片在香港首映后,口碑不一,有媒体记者打出100分,也有铁杆影迷觉得影片差强人意,认为该片中的女人形象不如徐克早前的武侠片,只给出60分的及格分。口碑如此两极化,也令影迷们欲一睹为快。本报记者 沈远安

  剧情不玄乎:都是费洛蒙惹的祸

  看《女人不坏》之前的宣传,费洛蒙、三位女主演各种颠覆性造型,觉得剧情有点玄乎,其实并不复杂:周迅(听歌)扮演一个相貌平平有“僵直症”的女医生,因为想有男人爱所以才萌生了研究爱情荷尔蒙——费洛蒙的想法。张雨绮在片中则扮演一个大公司的美丽艳丽的CEO,但因为过于高傲,常拒绝男人的追求。桂纶镁则扮演一个摇滚歌手,有幻想症,与一个明星谈虚拟恋爱。这三个女人本来互不相识,因为一次在餐厅,三人碰巧因为费洛蒙最终扯上了关系。影片最大的看点是就是因为费洛蒙产生的喜剧感。徐克想表明每个人身上都有这种费洛蒙,它有可能左右一个人的爱情。所以在影片中徐克通过这个元素制造了一系列的笑料。

  徐克玩转型:给现代女性一记响亮马屁

  徐克的《深海寻人》所带来的争议余波(听歌)未了,这次推出的《女人不坏》更是与早前的电影风格大异。对于这部影片,在多个城市的首映观众的评价非常两极分化。

  喜欢的人从片中得到了很多的感动和快乐,一位媒体同行甚至给出100的高分,他觉得徐克在影片中表现出喜剧上的创作力和想象力都很惊人,也在片中承认了自己的不敢承认,承认了爱情的似真还假,就算吃包子也要自由,就算北京如废墟(blog)也一样热爱,一个香港导演关注北京的现实,非常现实主义,同时给我们发热带汗的情真。

  而不喜欢的人则觉得有点莫名其妙,觉得影片既不是在说爱情,也看不出费洛蒙到底是个什么玩意儿。不少看了首映的记者则只给出60分,刚刚及格。

  另有观众则以“分性别喜剧”来形容该片,认为这部影片可能会受到广大女性观众爱戴(听歌 blog),“徐老怪”给现代女性拍了一次响亮的马屁;而男性观众则嗤之以鼻,觉得影片形式大于内容,搞笑的内容没有新鲜感,整个影片平平,看后没什么特别深刻的印象。

  记者影评:当红女星颠覆外形,加分

  《女人不坏》个人感觉喜感一般。很多地方的确不够好笑,但徐克居然非要让人笑。喜剧这东西真是不好拍,虽然徐克也说喜剧可以有很多种,小刚(听歌)也说当下有很多太闹腾、太夸张的喜剧,不知道《女人不坏》是否归属于这一类,但他又说比自己的《非诚勿扰》还要好一点,看来是客套而已吧。

  当然在电影院,还是有让人笑的时候,当这种笑并不是大笑或幽默一笑,都比较短促,甚至笑过都忘记了为什么而笑。只能说徐导的笑料都比较表面,未能深入人心。他想借助费洛蒙去表达爱情,的确太停留在表面了一点。不可否认,现实生活中可能的确有三位女主角这样的女性,但她们是否真的夸张到影片中那么好笑,我看不一定。加上剧情设置有些牵强以及三个女演员与男演员的对手戏比较生硬,所以想打动人也很困难。

  此外虽然是为了向集结号(徐克《女人不坏》给现代女性一记响亮马屁(图))》致敬,但没看过的《集结号》人还真不知咋回事,从一个时尚现代办公室切换到战场,其实也没什么新意,同样败笔的还有周迅一身婚纱,后面几十个男人追,这样的场景有太多的影像回忆。

  当然《女人不坏》还不至于难看到看不下去,起码三位当红女星颠覆外形的表演还是会为影片加分。而且徐克一向不喜欢循规蹈矩,他也说,拍每部电影都是一种尝试,为下一部积累经验,谁也不知道下一次他的喜剧是什么样,但起码在《女人不坏》中,我们看到徐克是用“费洛蒙”这样一个角度表达女人的。起码,走出电影院,我们记得原来还有一种东西叫“费洛蒙”,他给我们补了一堂科技知识的课。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女人不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