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甄子丹《叶问》秀功夫 宗师后人严格把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1日14:43  河南商报
甄子丹《叶问》秀功夫宗师后人严格把关(图)

《叶问》海报

甄子丹《叶问》秀功夫宗师后人严格把关(图)

甄子丹功夫秀

  主演的功夫电影《叶问》,目前已经确定由16日提前到12日全国公映。在这部全景展现一代宗师叶问故事的影片中,甄子丹拿出真功夫--“天马流星拳”,一分钟能打20拳。奥斯卡院线所属国际、新建文、影都、大世界等影院全线上映该片。

  一代宗师首登银幕

  作为功夫巨星李小龙的师父和咏春拳的一代宗师,叶问的江湖地位不逊于津门大侠霍元甲。稍有遗憾的是,影视作品中基本上没有叶问的身影。十年前,王家卫曾有意拍摄《叶问传》,至今无果。甄子丹主演的这部《叶问》,算是第一次展现叶问大师的风采。

  《叶问》的故事发生在上世纪正值战祸乱世的中国,叶问是一名醉心武术,追求武学自由的武痴,充满仇恨和悲剧的大时代并不在他的视野当中,他只专注于对武术的执著与热情。然而出于对民族的热爱和对武学精神的不断参悟,叶问一步步走出武痴的境界,在一场场畅快淋漓的忘我比拼中,扛起振兴中华的大旗。

  熊黛林首次“触电”

  除了甄子丹、叶伟信洪金宝的“铁三角”组合之外,《叶问》主创阵容中依然不乏极具眼球效应的演员加盟。其中,香港超级名模熊黛林最被媒体所关注,这是她首次加盟电影拍摄。想当年,1.78米个头身材惹火的熊黛林默默无闻,后来傍上了郭富城,摇身一变成为媒体追逐的对象。

  首次拍摄电影,熊黛林的演技如何呢?导演叶伟信说,《叶问》本来就是部男人戏,熊黛林这次是电影处女秀,但表现让人惊喜。叶问大师的儿子叶准老先生在看完影片后,大夸熊黛林非常像自己的母亲。影片中,甄子丹和熊黛林饰演夫妻,里面有不少情感元素。

  “铁三角”再度联手

  2005年公映的影片《杀破狼》已经被公认是可以写进香港电影史的佳作,这种风格独特的动作片在《龙虎门》《导火线》中继续发扬光大,终于造就叶伟信、甄子丹、洪金宝这个当今华语动作片的“铁三角”。

  在以往的影片中,甄子丹都以腿上功夫为主,这次甄子丹将功夫转移到拳头上。在《叶问》中,甄子丹练就了一套“天马流星拳”,以一分钟打20拳的真功夫痛击对手倒地直至昏迷不醒,出拳之迅速令人瞠目结舌。

  甄子丹说,整整花了9个月的时间,才真正领会咏春拳,里面加入了自己的一些想法。大家在电影里看到的快拳,一招一式都是练出来的,并非特技制作。叶伟信和甄子丹都表示,《叶问》和他们此前合作的三部影片不同,《叶问》要表现的不是功夫的炫目,而是它的精神内涵,这是一部弘扬中国武学精神的动作巨制。练武的人都懂得“止戈为武”的道理,打不是目的而是手段,大家通过打传承中华武学精髓,凝聚中华民族力量。

  叶问后人严格“把关”

  拍摄一代宗师的传记,光靠研究史书是不行的,还得深入到民间去走访了解。《叶问》开拍前,叶伟信、洪金宝和甄子丹等剧组主创人员多次拜访位于广东佛山的叶问堂。

  作为一部人物传记性质的动作大片,编剧黄子恒也是参阅了诸多历史资料,并最终选取了上世纪30年代到50年代这一段,作为整部影片的时代背景。

  据片方负责人介绍,这部电影得到了叶问大师的长子叶准先生的授权,同时他们也为故事创作提供了不少珍贵数据。百分之七十的故事都是真实事件,叶问不仅是一位武术宗师,还是一位顾家的男人,他非常尊重自己的妻子。商报记者 陈和生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叶问 甄子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