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甄子丹:一直在等这个角色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2日07:38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 施晨露)《杀破狼》《导火线》等一系列动作片成就了导演叶伟信、动作指导洪金宝、演员甄子丹(甄子丹:一直在等这个角色 blog)的“铁三角”组合;作为投资人,香港著名电影人黄百鸣却直言这些影片“武戏满分、文戏零分”。今年贺岁档,“铁三角”组合又端出了以咏春拳创始人、李小龙师傅叶问生平为题材的功夫片《叶问》。昨天,剧组一行来沪为今起上映的影片造势,导演叶伟信自信表示:“《叶问》是打得很好看的功夫片,也是有内涵的文艺片。”

  不少电影人都对此前还未被搬上过银幕的叶问生平颇感兴趣。导演王家卫有意拍摄《叶问》的计划流传已久,出演叶问的人选也已敲定梁朝伟(甄子丹:一直在等这个角色 听歌)。王氏《叶问》迟迟未能出炉,甄子丹版的《叶问》却抢了先机。要演一代功夫大师,甄子丹的腿脚功夫自然不必怀疑,但和梁朝伟相比,甄子丹的文戏功力能有几何?影片试映之后,就连老板黄百鸣都表示“出乎意料”。不只是展示身手、拳脚,甄子丹诠释的叶问内敛、沉着中包含激情,影片中叶问一人打倒十个日本人等情节更令观众血脉贲张。对此,甄子丹承认,为塑造叶问,他花费了比以往任何一部影片都多的心力。“我从来不认为自己不会演,但每个演员不可避免地在市场上都有自己的定位,‘甄子丹是很会打的功夫演员’就是我的定位。这么多年以来,我一直在等这样一个全面的角色。为了准备《叶问》,近一年的时间里,我不仅全心学习咏春拳,就连吃饭走路的时候,都在想‘我是叶问、我是叶问’。”

  同是人物传记类影片,同在贺岁档上映,《叶问》难免被拿来与《梅兰芳》相比较。谈到两部影片异同,甄子丹表示:“叶问是功夫宗师,梅兰芳是京剧大师,两人都是国宝级人物,也都有着一颗爱国的赤子之心。不同的是,功夫还是要用‘打’来表现,究竟好不好看需要观众到影院一看究竟。”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