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电影《叶问》11日试映 甄子丹儒雅熊黛林惊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2日08:12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郑照魁陈祥蕉通讯员/谢世明)贺岁电影《叶问》昨日举行试映会,与之前大家的印象不同,首次触电的“天王嫂”熊黛林非常抢镜,完全看不出一位新演员的局促。试映之后,记者采访了该片导演叶伟信,叶伟信一张口就说:“这是一部不会闷的大师电影。当然,我说的是片中的叶问是一代宗师,我可不是什么大师导演,不要误会。”

  今晚8点,《叶问》叶伟信以及甄子丹(电影《叶问》11日试映甄子丹儒雅熊黛林惊艳 blog)、熊黛林、樊少皇、黄又南等将亲临广州金逸国际影城与观众见面。此外,岗顶天河电影城也将于今晚7点举行“看《叶问》,学咏春”特别首映礼活动,届时影城将会布置“咏春拳”及叶问师傅详尽的图文展,更特别邀请武师高手现场表演精彩的咏春拳法,并现场传授几招给观众,功夫爱好者可与武师“切磋”咏春拳,并可能获赠精美纪念品。

  对比男女主演:

  甄子丹进步,熊黛林惊艳

  在《叶问》中,甄子丹的文戏比以前更多,发挥的空间也更大。虽然他的表情依然不多,但整体看来,还是能够展现出叶问宗师的特点,穿起长衫,会有点儒雅的感觉,除了那一双粗大的手有点怪异之外。

  相比之下,影片中最大的亮点是“天王嫂”熊黛林的表演。作为第一次触电的模特,她在电影中扮演的叶问妻子端庄妩媚,又不失大家风范。唯一的败笔是不论穷困还是富裕,不论天冷还是天热,她都始终穿着一条裙子。尽管如此,熊黛林依然可以挺起胸膛向电影界进军了,因为她这次的表演绝对不是一个花瓶,尤其是她的眼神,之前她的愤怒与无奈,与在叶问落魄时的温柔贤惠形成了鲜明对比。

  对比霍元甲(电影《叶问》11日试映甄子丹儒雅熊黛林惊艳)(电影《叶问》11日试映甄子丹儒雅熊黛林惊艳)(blog):

  少了说教,多了套路

  《叶问》试映后,不少观众都觉得这部电影比两年前的《霍元甲》好看,起码影片没有通篇的大道理。事实上,本片中甄子丹共有3场特别的打戏,风格是完全不一样的:第一场是在家里应付前来挑战的北方拳师樊少皇,出手收敛有度,有戏谑对手的喜剧风格;第二场是他见到日本人枪杀拳师后含恨出手,尽显咏春拳狠辣的一面;最后一场是跟日本少将在擂台上公开比武,全方位地展示了咏春拳,尽扬国威。

  叶伟信称:“叶问这个人其实比较内向,人也比较闲适,并不爱打打杀杀,但面对家仇国恨的时候,必须要用拳头讲道理。”

  对比《梅兰芳》:

  一代宗师,一文一武

  电影《叶问》刻画了一个脾气温和、为人忍让、但却坚守自己做人原则的一代武术宗师的故事。导演叶伟信说,他和监制黄百鸣约定,希望把《叶问》打造成像《黄飞鸿(电影《叶问》11日试映甄子丹儒雅熊黛林惊艳)》一样的系列电影。

  《叶问》与正在热映的《梅兰芳》同样以民国时期为背景,同样是人物传记片,难免被人拿来进行对比。叶伟信说,叶问和梅兰芳两个人物都是一代宗师,但是一武一文。梅兰芳的亮点是唱念做打,但叶问的手段就是功夫,但又并非简单的功夫片,不能全片都打来打去,要展现叶问人生中的变化。我尊重凯歌导演,但我自信《叶问》会更好看,因为这是一部不闷的电影。”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甄子丹新片《叶问》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