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叶问》12日全国公映 甄子丹演技获肯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2日14:22  金羊网-羊城晚报

《叶问》12日全国公映甄子丹演技获肯定(图)
《叶问》剧照

《叶问》12日全国公映甄子丹演技获肯定(图)
甄子丹

《叶问》12日全国公映甄子丹演技获肯定(图)
《叶问》剧照

《叶问》12日全国公映甄子丹演技获肯定(图)
《叶问》海报

  今天公映的《叶问》昨日举行了媒体看片会。从《杀破狼》《龙虎门》《导火线》甄子丹的招牌就是功夫很真,文戏欠奉。在《画皮》里,观众为甄子丹的演技惊喜,但打戏少了。昨天,《叶问》试映,甄子丹的表演给大家带来不少惊喜,“演技有层次,拳脚爽快,这次什么都不缺了”。

  黄百鸣叶伟信

  齐夸甄子丹

  昨天,各地试映赢得不错口碑的《叶问》在上海举行盛大首映,叶伟信、洪金宝、甄子丹、熊黛林等一干主创到沪宣传并接受采访。甄子丹主演的几部武打片,都曾被批“功夫有余、感情不足”,这次监制黄百鸣信心十足:“甄子丹的《龙虎门》和《导火线》都被说武戏满分,文戏零分,但这次的《叶问》连文戏都满分了!”

  黄百鸣:他有希望当影帝

  因为《梅兰芳》提前到12月5日公映,《叶问》随之将档期从本月19日提前到16日。而随着《非诚勿扰》选择提前四天,也就是12月18日上映,《叶问》再次调整档期。黄百鸣证实,《叶问》今天开始全国公映。对于甄子丹版叶问,黄百鸣毫不吝惜赞美之词,他认为甄子丹有希望在明年的香港电影金像奖上拿影帝。“提名是一定会有,至于拿奖,我想说他会有非常大的机会。”

  叶伟信:我给他打一百分

  作为多年的好友,叶伟信一直认为甄子丹需要一个机会。“你肯定记得《导火线》里,子丹最后那场打得很够劲的戏。但我问你,那部戏里子丹演的角色叫什么?你一定不记得。所以我跟甄子丹说,你需要演一个‘宗师’,要有一个角色,别人说起来就会想到甄子丹。”

  叶伟信认为《叶问》是甄子丹的机会,他甚至为此请来洪金宝当动作导演,让甄子丹花更多的心思和时间放在叶问的内心戏上。事实证明,他的决定是正确的。甄子丹的表演让他大为赞赏,叶伟信说:“这部戏,我给他打一百分。”

  低调大师有风范

  观众感受:敬佩

  影片故事发生在上世纪30年代,中国武术之乡佛山各门派广纳门徒,经常比斗以显实力。甄子丹饰演的叶问是一个武痴,为人低调,一直未设馆授徒,只在家中与友人闭门切磋武术。一直以拳头出彩的甄子丹能演出这种淡定的风范吗?试映后,观众认为他做到了———低调但不造作,沉稳而不呆滞。

  有人上门挑战名满佛山的叶问,叶问接招了,但他从不宣扬胜利。有一次他打败樊少皇饰演的北方武师,为佛山人争光,所到之处,人人问候,他只是淡淡一笑。他一人打败十个日本人,日本军官问他的名字,他答:“我只不过是个中国人。”一副傲骨让人敬仰。

  咏春拳打侵略者

  观众感受:痛快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