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徐克自曝最喜欢周迅 下部作品有望回归武侠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4日08:15  三秦都市报

  被称为是鬼才导演的徐克昨日带着“坏女人”张雨绮到西安保利博纳影城出席电影《女人不坏》的影迷见面会。性感靓丽的张雨绮伴在儒雅幽默的徐克身边,一下子就提升了现场的热度。

  影片《女人不坏》已经在西安上映,观众的评价很两极,喜欢的人赞赏徐克拍喜剧片的想象力,不喜欢的人认为该片很莫名。为什么会选择这样一个题材,徐导说:“首先我喜欢喜剧,喜欢看、喜欢想、喜欢拍,从来没有改变。拍《女人不坏》是因为在某个时间内生活中的几个朋友给了我灵感,我觉得应该可以做一个剧本,于是我就开始构想她们的性格、名字。所以影片中的三种女人是有原型的,我只不过把她们夸大化了,这部电影是呈现我对女性的一种观点。”

  对于片中的三位主角,徐克都给予很高评价:“先说周迅(听歌),我一直很欣赏她,生活中的她很可爱,很细腻,但在影片中我却要拿走属于周迅的东西,赋予其他人的东西给她,开始她完成的很吃力,后来越来越好;桂纶镁的表现给我满足感,她本身的气质很独特,像漫画中的少女,对生活很有希望,在影片中她却要扮演一个野性、暴力的女孩,很有挑战性,她也做到了;选择张雨绮的时候,还没有看过《长江七号》,但跟她聊了几个小时后,我觉得她很合适。她那种自信心打动了我。”

  既然这三个女人都是徐克一手创造出来的,那到底徐克喜欢其中的哪一个呢?对于这个问题,徐克回答都喜欢。“现在如果让我选,我会选周迅,因为她扮演的那个女人够颠覆,对我来说很有挑战性;早20年让我选,我会选桂纶镁,因为够野性,让我产生控制她的想法;再早20年我会选张雨绮,因为够成熟、高贵、有才貌,又属于上流社会,我会有满足感。”

  影片《女人不坏》的上映前有《梅兰芳》,后有冯小刚《非诚勿扰》,徐克认为这是一件很好玩的事,“贺岁档热闹是好事,电影本身就是应该多样化的。而我的这部影片既不同周星驰(徐克自曝最喜欢周迅下部作品有望回归武侠)的无厘头,也不似冯小刚的喜剧,无所谓PK了。”对于自己的下一部戏,徐克说可能会回到武侠领域,拍一部发生在唐朝的电影。

  本报记者王娇莉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女人不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