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叶问》台词幽默轻松 展现一代宗师另一面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5日10:31  半岛晨报

  值得一提的是,《叶问》给观众留下深刻的武打印象的同时,导演还在片中紧张激烈的打斗戏间隙,加入了一些轻松幽默的台词和情节,让观众忍俊不禁。既然是贺岁片,“笑果”自然是少不了的。

  “师傅不在家!”

  片中情节:樊少皇扮演的北方武师金山找南下佛山想开武馆赚钱(不知道“金山找”这个名字是否有到佛山找金子的意思),为了扬名立万在武馆街上挨个儿踢场子,将几位馆主打得落花流水,然后挑衅地望向下一家武馆旁观的弟子,早已看得目瞪口呆的徒弟灵光一闪,慌忙脱口而出五字真经。

  记者点评:看来学武之人不一定四肢发达头脑简单。

  “世上没有怕老婆的男人,只有尊重女人的男人!”

  片中情节:金山找为了证明自己厉害,跑到叶问家里挑战。叶问在妻子面前不愿出手,金山找嘲笑他怕老婆。甄子丹(《叶问》台词幽默轻松展现一代宗师另一面 blog)一本正经说出了这句台词,赢得影院观众(特别是女观众)的喝彩。

  记者点评:绝对是讨巧之举,难得的是恰到好处,不露痕迹。看到此处,记者听到很多女孩子对身边的男友说:“你看看人家!”

  “妈妈说,你再不出手家里东西就全碎了。”

  片中情节:看到金山找武力挑衅,连叶夫人都忍无可忍同意丈夫比武,走进内室前在叶问耳边说了句“小心别打碎东西”。打斗开始甄子丹只守不攻,结果家里的花瓶、家具连连遭殃,这时,年幼的儿子骑着小车跑出来,穿过金山找和叶问之间,头也不抬地说了这句让全场“笑喷”的台词。

  记者点评:大师的儿子也这么有大师风范,果然虎父无犬子。

  “老婆大人”

  片中情节:咏春(《叶问》台词幽默轻松展现一代宗师另一面)(《叶问》台词幽默轻松展现一代宗师另一面)拳的一个代表性的特点就是练习打木人桩。而不喜欢丈夫每天都醉心武术(《叶问》台词幽默轻松展现一代宗师另一面)的叶夫人,有一天特地在木人桩上留下了这四个字。当叶问准备练习的时候,看到这四个字,只好笑笑罢手。

  记者点评:叶问不仅帅、功夫高、有气度,更重要的还是个好丈夫——到哪里找这么好的人?A18b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叶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