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8新浪网络盛典分享感动 见证10年辉煌历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0日03:09  新浪娱乐
08新浪网络盛典分享感动见证10年辉煌历程(图)

新浪2008网络盛典在温暖冬夜拉开序幕,于一片绚烂中完美落幕

  编者按:2008年,中国改革三十而立,北京奥运如愿而至,曾经天降冰雪,也曾经地动山摇。在这一年,我们经历了种种可以想见的欢乐和不曾预见的伤痛,这一年的起伏跌荡让新浪和中国网络媒体马不停蹄,更让我们与亿万网友感受到了中国的成熟和力量。

  在新浪CEO兼总裁曹国伟先生的致辞中,“新浪·康师傅2008网络盛典”在一个温暖的冬夜拉开了序幕,北京梅兰芳大剧院也因为这场网络盛事熠熠生辉。商界精英,体坛骄子,文化名流,娱乐明星,在这场“典藏成就、分享感动、超越梦想”的网络盛宴中一次次举起手中的“小新”、“小浪”,证明他们在08年取得的成绩,感怀过去十年他们与新浪网的共同成长。

  典藏成就 林志玲(08新浪网络盛典分享感动见证10年辉煌历程(图) blog)首掀全场高潮

  当晚率先上台接受“年度最佳体育团队”荣誉的是中国男子体操队,中国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亲率三位北京奥运冠军黄旭、陈一冰(blog)、肖钦出席。中国男子体操队在今年北京奥运会共夺得7枚金牌,从而取代跳水队,成为中国体坛含金量最高的“梦之队”。黄玉斌和三个弟子都表示感谢新浪网友的支持,希望到下一届奥运会,还能得到大家一如既往的支持。

  “年度男演员”和“年度人气演员”制造了整场庆典晚会的首次高潮。凭借《江山美人》《画皮》和正在热映的《叶问》三部影片赢得“年度男演员”的甄子丹(08新浪网络盛典分享感动见证10年辉煌历程(图) blog)可谓实至名归,正是新浪对他的持续关注让更多网友爱上了“甄功夫”;而“年度人气演员”林志玲从踏上红地毯的那一刻便显示出她的人气。在一分钟之内,她竟然按照要求变化出20多种表情和身姿供摄影师拍照,人气之高可见一斑!

  在庆典晚会的第一阶段,苏州、成都、哈尔滨领走“年度城市”,年度作家由严歌苓和毕飞宇共同获得,年度传媒机构分属北京台、安徽卫视、重庆卫视和派格太合环球传媒,得到“年度励志人物”称号的中国盲人足球队则获得全场观众一次真诚的掌声。

  分享感动 向那过去的十年致敬

  2008年,中国改革30周年,新浪网诞生10周年。新浪CEO兼总裁曹国伟深情地回忆道,“1998年12月1日,新浪网正式成立,10年新浪,与中国网民一同成长。从98年的法国世界杯,到08年的奥运报道,从首创24小时新闻滚动播报,到首家在纳斯达克上市,新浪的10年历程不仅属于自己,也属于每一位新浪的网友,更属于我们这个伟大的国家!”

  和新浪在这十年中共同成长的当然还不仅仅是广大的网友,在这个“向过去的十年致敬”的篇章里,众多商界精英和商业品牌获得肯定,他们包括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麦尔斯、李宁(中国)体育用品有限公司、联想集团以及康师傅、汇源果汁和双龙汽车。

  当然,最值得中国网友致敬的是不久前刚刚意外病逝的导演谢晋。主持人胡一虎说,“在这30年当中,他用他的才华、他的智慧把所有他对这个土地的爱,化成了一个又一个的电影画面。”曾经和谢晋有过三次合作的影人张瑜回忆说,谢晋导演最值得后辈景仰的是他对电影的热情和激情,陆川(blog)导演则表示,谢晋导演的从影经历教会他一个道理——电影可以比人活得更长!

  超越梦想 《梅兰芳》成最大赢家

  2008年中国娱乐圈的关键词之一就是“喜盈门”,众多艺人选择在今年结婚生子,其中内地最受关注的两对新人就是佟大为(08新浪网络盛典分享感动见证10年辉煌历程(图) blog)关悦(听歌 blog)潘粤明(08新浪网络盛典分享感动见证10年辉煌历程(图) blog)董洁(08新浪网络盛典分享感动见证10年辉煌历程(图)),他们也是当晚“幸福伉俪”的代笔。刚刚升级做爸爸的佟大为现场秀恩爱,从进场到离开,始终陪伴爱人旁边跑前跑后,潘粤明则代表待产中的董洁感谢新浪网友对他们的幸福给予这么大的肯定。

  然而明星的亮相也无法阻挡电影《梅兰芳》的光彩四射——“年度制片人”中影集团董事长韩三平、“年度导演”陈凯歌共同上台发表感言,也意味着《梅兰芳》成为本届网络盛典的最大赢家。陈凯歌导演表示,在梅兰芳大剧院获得这个荣誉好像冥冥中早有注定,希望我们能够继续的做下去,拍更多好的电影,能够继续在文化上探求我们之所以是中国人的那样一种精神力量。

  除了《梅兰芳》,“年度人气影片”《功夫熊猫》给现场增添了几分轻松的气氛,当巨型人偶“阿宝”现身庆典现场。陈天佳小朋友情不自禁地扑到“阿宝”的怀里,而调皮的“阿宝”一手搂着陈天佳,一手还不忘向现场观众飞吻,典型是一只被好莱坞喂大的的熊猫。

  压轴演出 巩俐吴宇森诠释推动力

  3个小时的庆典晚会转瞬即逝,整场观众的情绪却在临近尾声时被调动到最高潮,参与本场活动最大的两个“腕儿”——《赤壁》的导演吴宇森、巩俐并称“中国电影推动力人物”,并在晚会上压轴亮相。虽然是最后露面,但是巩俐和吴宇森不约而同地都在5个小时之前就参加了红毯秀,对本次盛典晚会表现出相当大的诚意。

  为巩俐和吴宇森颁奖的是新浪CEO兼总裁曹国伟和中国电影集团公司董事长韩三平,这四个人的组合堪称全场“星光四人组”。巩俐对于能够和吴宇森导演共同获得这个荣誉感到非常高兴,除了对新浪网的感谢,她更祝福大家身体健康,永远快乐。吴宇森导演则将他影片中一贯坚持的“友情、勇气和爱”送给新浪的网友们,并表示,自己将永不放弃梦想,把电影一直拍下去。

  3个小时的一场网络盛宴徐徐落下帷幕的时候,新浪网的下一个十年即将开始迈向新的起点。正如新浪CEO兼总裁曹国伟所说的那样,“作为中国网络媒体最有影响力的年终盘点,新浪网络盛典到今年已经是第六届了,在这六年中新浪网络盛典梳理社会变迁,评点年度特色,引领时代潮流。如今,网络盛典已经成为了新浪的品牌,它见证新浪的发展,也记录了中国的进步。” 张文泊/文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