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个体演员阎青妤讲述“似水流年”悲欢(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4日13:22  新浪娱乐
个体演员阎青妤讲述“似水流年”悲欢(图)

个体演员阎青妤

个体演员阎青妤讲述“似水流年”悲欢(图)

《珍珍的发屋》导演许同均

个体演员阎青妤讲述“似水流年”悲欢(图)

《珍珍的发屋》剧照

  新浪娱乐讯 阎青妤(blog)被称为是“中国个体演员的先锋”,从1982年在《垂帘听政》、《火烧圆明园》触电至今,一直在演艺圈里凭借自己的力量打拼着。在回忆这么多年的发展时,有她感慨万千,为了演戏,甚至都要用自己的生命去保证。

  1986年,阎青妤在电影《珍珍的发屋》中饰演个体户苗苗。这部影片恰当地表现了改革开放后,个体户经营与传统观念发生的碰撞,导演许同均抓住了这个题材,试图对个体户的心理状态进行深入细致的描绘。巧合的是,演员阎青妤本身就是“个体户”,和那个年代的个体户们的处境和心态颇有几分相似。阎青妤说,因为没有单位,当初演戏的时候遇到很多困难,经常遭到别人的质疑。和做生意的个体户一样,“做个体演员觉得很自卑,甚至都不好意思跟别人讲”。为了演戏,只能苦苦哀求人家,用家人保证,用生命保证,用自己的一切去保证。可见这其中的艰难。

  随着社会的进步记忆人们观念的开放,人们对个体户的认识早已不同于当年,个体户演员也成为一个非常普遍的现象。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似水流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