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甄子丹梁朝伟争金像奖影帝 一场输赢难料的较量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2日03:20  都市快报

  

甄子丹梁朝伟争金像奖影帝一场输赢难料的较量
梁朝伟

甄子丹梁朝伟争金像奖影帝一场输赢难料的较量
甄子丹

  记者 冯泽

  争夺金像奖影帝,放在从前,甄子丹要赢梁朝伟几乎没有胜算,但这届不同。

  第28届香港电影金像奖组委会昨日公布了本届提名,《赤壁》自然是夺奖呼声最高的,拿到15项提名,《叶问》与《画皮》紧随其后,各获12项提名。其中最具悬念的,将是甄子丹同梁朝伟的“对决”。有份角逐“影帝”头衔的,还有张家辉、古天乐和任达华。

  【过去时】无敌梁朝伟

  要说甄子丹和梁朝伟,在《叶问》之前,那几乎是不可能被放在一起比较的。一个是经常被人忽略演技的动作演员,一个则是以演技而闻名的国际影帝。两人可说各走各路,井水不犯河水。

  《叶问》刚开始筹拍的时候,同题电影《一代宗师》也已经筹备很久,两人开始经常被媒体拿出来说事。梁朝伟自然是很自信,对这种比较无非莞尔一笑,甄子丹倒是多次回应,强调自己的功夫优势,但愈是如此,愈显得他在演技上的不自信。

  所以,甄子丹一直是落于下风。

  【现在时】人气甄子丹

  没有想到的是,《叶问》出来后好评爆棚。不仅票房上成了贺岁档的黑马,而且甄子丹这回的演技也博得了好口碑。看得出,压力之下,甄子丹下了一番苦功。反观梁朝伟,在《赤壁》中的表演反响平平,而梁朝伟版的“叶问”要到今年夏天才会拍,一时还看不到。所以两个“叶问”之间的对决,变成了令人意外的“叶问”对决毫无新意的“周瑜”,鹿死谁手,实未可知。

  提名出来后,新浪立刻开通了一个网络调查,截至昨晚,甄子丹得票比梁朝伟多很多。

  不过即便如此,甄子丹自己依然不乐观。正在海外休假的他,接到消息并没有太兴奋:“《叶问》我真的用心去演,但动作片一向受不平等待遇,所以这次入围已经算很难得,不奢望得奖。”

  【将来时】第二回合就在今年

  两人的较量,现在才算正式开始。撇开金像奖不说,甄子丹将继续联合叶伟信推出续集《叶问2》,今年6月份开机,瞄准的还是贺岁档。而如无意外,王家卫以及梁朝伟版的《一代宗师》也将同期开机(不过根据王家卫以往的拍片速度,《一代宗师》要拍多久还不清楚)。等到两片上映时,两位“叶问”的对决将会更加直接。到底是甄子丹“功夫为王”,还是梁朝伟演技“动人心魄”,观众届时便一目了然。

  【声音】

  徐娇 不影响学习就去

  《长江七号》带给徐娇的幸运仍在继续,继去年入围百花奖以及台湾金马奖最佳新人后,她这次又入围金像奖最佳新演员奖。昨天记者联系到她的经纪人祖尔,她说徐娇已经第一时间知道入围消息,非常高兴。对于和“同门师姐”张雨绮PK,徐娇也没想到,不过这是组委会决定的,也没办法。“现在徐娇仍在为《花木兰》做准备,可能3月初就会进组,不过3月底肯定拍完了,如果有空,不影响她的学业,我们会去金像奖现场支持。”

  林志玲 尖叫三分钟

  和徐娇竞争最佳新人的,不只同门师姐张雨绮,还有初次演电影的林志玲。继失意金马奖后,入围首个电影奖项,她也非常高兴,接到消息尖叫三分钟。她的经纪人阎怡柔表示,林志玲深受鼓舞,对她以后转型电影有莫大好处。

  【话题】

  《画皮》假公济私?

  内地演员无缘影后

  周星驰成了配角

  对于《画皮》入围最佳影片,有网友质疑是导演陈嘉上假公济私,因他同时也是香港电影金像奖主席。还有网友指出,陈嘉上无缘最佳导演奖,仅获最佳编剧奖,是在刻意避嫌。

  内地演员无缘影后

  影后之争除了徐熙媛、周迅和林嘉欣,还有观众相对陌生的鲍起静、刘美君,后者已经夺得去年的金马影后桂冠。金像奖之前已经连续4届将影后授予了内地演员(分别是章子怡、周迅、巩俐和斯琴高娃),但由于周迅已经拿到了香港身份证,所以即使她本届封后,也不会出现内地女星影后5连冠的情况。不过在最佳女配角奖项上,内地女演员赵薇和孙俪分别凭借《赤壁》同《画皮》成为最有力的竞争者。

  周星驰成了配角

  《长江7号》里戏份多多的周星驰,首次入围最佳男配角奖,而他力挺的徐娇并未入围最佳女主角奖,只被提名最佳新人奖。

  【特别提示】 本届金像奖颁奖礼将于4月19日在香港举行,制作费近4000万元人民币。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甄子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