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爱得起》爱情故事,一直在继续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5日14:08  新浪娱乐

  作为执导过《新扎师妹》系列、《FEEL100%》系列等爱情片的马伟豪,他的名字出现在都市爱情电影的片头上,就像为这部片子签了一个成功的保单一样。不管是欢喜冤家式的《河东狮吼》、《新扎师妹》还是微甜微酸的《初恋》系列,马伟豪也许不是香港最风格明显自成一派的导演,但是马氏风格总能够抓住你的眼球。同一屋檐下都市男女的那点小心思小花巧,都能被他玩得格外出色。作为都市爱情片老手的小马哥,他作品表上那一长串的“战果”早将定心丸给了投资方和观众。

  而小马哥最让人敬佩的就是他“化腐朽为神奇”的功力,恋爱的人千千万万,但是恋爱的那点事儿却轻易就能数清,不就是吃饭、逛街、看电影、上游乐园……么?但是小马哥笑着笑着,就能翻出新的趣味来。

  小马哥镜头下的男女也难免有些相似的特性,女孩子们多多少少都有点古灵精怪,谈起恋爱来,不管年龄大小、地位高低、智商多少,都有“奇招迭出”的功力,总让男生甜蜜地苦恼着。男生大多宽厚温和,虽然木讷,但有担当,重情谊。

  这次《爱得起》里,由于是“姐弟恋”,Gigi的小女儿态不见了,更多的是似水柔情,端方的风情,即见婉娈,又见演技。而《蓝色大门》中一炮而红的陈柏霖,其俊朗的外形和清爽的气质却和香港另一位著名偶像派冯德伦颇有几分肖似。

  只要有人的地方,就会有爱情潜滋暗长。只要有爱情的地方,就会有说不清的爱情故事。它们变换着形态,却都诉说着同一个主题:“爱情,请勇敢地继续下去!”

  卡帕的镜头/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爱情喜剧《爱得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