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宇森《赤壁》遭山寨 网友翻拍香艳剧照(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7日09:17  生活新报
吴宇森《赤壁》遭山寨网友翻拍香艳剧照(图)
网友山寨版剧照

  苏轼在《念奴娇·赤壁怀古》中写道,“遥想公瑾当年,小乔初嫁了,雄姿英发。”可惜“羽扇纶巾”的周瑜敌不过也是羽扇纶巾的诸葛亮,为了荆州的借还,诸葛亮活活气死周瑜,不知诸葛亮后来到周瑜灵前吊唁的时候,小乔的心情是否是:“香冷金貌,被翻红浪,起来慵自梳头。任宝奁尘满,日上帘钩。”

  而真正符合“香冷金貌”的,不是吴宇森的《赤壁》,不是林志玲,而是网友吴博本周一发在“天涯”上的一组香艳照片。他把这组叫《赤壁·铜雀台》的作品称为“山寨”,无数网友在大呼过瘾的同时,给出了最高评价,“这是继“馒头”之后的最强翻拍,相比之下,吴宇森的才是‘山寨’”。

  组图所表达的是,当年曹操攻打东吴时,吴乔公的两个女儿:大乔和小乔为了自己国家的安全和人民的生命,使出美人计来到曹营色诱曹操,刺杀曹操以达到退兵的目的。性感模特扮演的小乔,令网友趋之若鹜。

  曹植《铜雀台赋》中“揽二乔於东南兮,乐朝夕之与共”的“二乔”,原本指铜雀台中的两座桥,而诸葛亮智激周瑜时,故意将两座桥解释为东吴乔公的两个女儿:大乔和小乔。这也倒和吴宇森《赤壁》中曹操为小乔而攻打赤壁相吻合。

  一组香艳图片,便在网友的心目中把吴宇森比下去了,真不知道吴导会作何感想。 (本报记者:包倬)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