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胡玫自曝放弃奥斯卡梦 商海十年品生活艰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1日23:36  新浪娱乐
胡玫自曝放弃奥斯卡梦商海十年品生活艰辛(图)

朱军(左)与胡玫

  新浪娱乐讯 随着近日电影《孔子》的开拍,导演胡玫再次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人物。4月1日胡玫做客央视某访谈栏目,畅谈自己的人生经历及从艺生涯,而对新片《孔子》则只字未提。胡玫现场自曝转型做电视剧导演后彻底放弃奥斯卡梦想,而从八一制片厂的导演到下海经商十年,也让她更加懂得生活。

   谈梦想:曾经想拿奥斯卡

  胡玫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78级导演系,大学同窗陈凯歌田壮壮都成为中国电影第五代导演的领军人物。同为该班学生的胡玫不讳言曾经的大学梦想就是要拿下奥斯卡奖杯,让世界观众欣赏并喜爱中国影片。

  胡玫凭借执导《远离战争的年代》而获得法国电影学术委员会主席的赏识,并有机会前往法国留学。而在最终踏上留学异乡路之前却犹豫再三,“当导演首先要懂中国人”的念头让她决心根植自己的祖国,并获得父亲的支持,在后来凭借多部电视剧集获得成功之后,她也彻底改变了想法,做导演“给百姓带去一些欢乐、一些美好,是我职责所在。”

   谈过去:为争取订单陪客户打高尔夫

  胡玫以25岁的年纪就执导了《女儿楼》,并相继拍摄《远离战争的年代》获得学术界的好评,这些商业上并未获得成功的影片也让她陷入迷茫,与外界相对隔绝的部队也让她感到“作为一个导演必须懂得生活”,并放弃了八一电影制片厂的导演工作,转行下海开公司。

  从开始的做盒带、专题片到拍摄广告,十年的商海历练使胡玫从中获益匪浅,为了争取广告订单,胡玫还曾陪客户打一下午的高尔夫球,胡玫在访谈中也感慨正因为“懂得不得不做的事”,让她更加理解生活。

   谈成功:诚意获得执导《雍正王朝》机会

  凭借《雍正王朝》、《乔家大院》等多部历史题材剧集获得成功的胡玫在十年从商之后,因执导《昨日长风》再次回到观众的视野中,而在《雍正王朝》前,胡玫也表示不敢妄称成功导演。她回忆当初获得执导该部剧集前,已经有十一位一流导演进入制片方的视野。

  胡玫笑说自己压根没想到自己能够获得执导《雍正王朝》的机会,在与制片方交流中,用“敬畏”来形容看过二月河原著后的心情,并向制片方表示即使自己没有机会成为这部电视剧的导演,也希望对方能够找到最合适的人选,不要“作践”了优秀的原著作品,也正因为自己的诚意打动了制片方,最终获得执导的机会。

   谈生活:因童年经历不敢尝试喜剧 想给儿子当陪读

  胡玫出生于演艺世家,父亲胡德风是著名指挥家,母亲马旋是总政歌舞团独唱演员,从小就学习声乐、钢琴、芭蕾舞,并师从著名歌唱家郭淑珍。对于家人在音乐方面的培养,胡玫坦言在今后的艺术生涯中起到了很大的影响。而在特殊时期,父母被关,钢琴被封,自己与两个哥哥相依为命,这些童年经历都让她不敢轻易尝试喜剧,而在自己的导演生涯中,也总是朝着带有悲剧意味的正剧方向发展。

  对于家庭生活,胡玫也露出甜蜜的表情,希望在事业中再攀高峰的同时,她也希望在结束劳累的导演生涯后,能够陪现在上小学的儿子去国外读大学。

   好友眼中的胡玫:很女人 很严厉 从容自在似大象

  在以男性为主导的导演群体中,胡玫带给观众总是非常霸气感觉,而好友邓婕则表示生活中的胡玫其实非常女人,也非常爱美。从小的好朋友苏小明曾经与她合作电视剧《汉武大帝》,笑言片场的胡导非常严厉,还曾经担心片场的严厉会遭到好友的“报复”。与胡玫有过数度合作的陈建斌在接受采访中更笑称胡玫生活中自在从容好似大象。夜会/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