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志玲回忆《赤壁》 与梁朝伟吻戏“毫无乐趣”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6日04:09  广州日报

  本报讯 据《潇湘晨报》报道,从“首席名模”到魅力主持,林志玲将一个女人的柔美与智慧,融合成奇妙的极致。2008年,林志玲又完成一次华丽转身,在《赤壁》中出演艳冠三国的奇女子小乔。近日做客湖南卫视《背后的故事》,林志玲讲述了在银幕处女作中的那些鲜为人知的故事,还称吴宇森对她的“最高”评价便是,“不知道怎么表演”。

  《赤壁》在2006年筹拍之初,导演吴宇森就决定,片中的女主角小乔由当时没有丝毫电影演出经验的林志玲来扮演。消息一出,不仅观众质疑,林志玲本人也有点不安,“第一次试镜的时候我超紧张,见到吴宇森导演就开始发抖”。为了缓解她的紧张情绪,吴大导演竟然扮成“女角”与林志玲对戏,“是一场在溪边洗衣服的戏,就两个女孩在溪边洗衣服聊天,他演另外一个女孩。不过那段后来在剧本里已经拿掉了”。

  对于自己的演技,林志玲称吴导的评价是:“他好像觉得因为我不知道怎么表演,反而自然。导演最喜欢的就是不会演戏或是特别会演戏。还好我没有会一点点,我就是不会。”

  出演银幕处女作,林志玲在《赤壁》中奉献了多个“第一次”,其中就包括与梁朝伟的吻戏和激情戏。开始接戏的时候林志玲并不清楚这些内容,“在剧本上只有两个字——缠绵,其他的一切都不清楚”。对于银幕初吻,林志玲承认毫无乐趣可言,因为离他们不到一米的地方,就有一个很热的灯烤着打着光,然后他们身下还蹲着两个人举着反光板,“周围有太多的人,所以也不可能真正去投入。不过拍了几条就过了”。

  而对于自己天生的娃娃音,林志玲经过再三的回看,最后忍痛主动向导演申请用配音来取代自己在剧中的对白,觉得这样才能让剧中的小乔完美。(王 路)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林志玲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