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16届大学生影节落幕 甄子丹首获影帝(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8日10:00  华商晨报
第16届大学生影节落幕甄子丹首获影帝(图)
甄子丹兴奋起舞,笑称是太太心中的“最佳男主角”

  26日晚,第16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颁奖典礼在北京奥体中心举行,各项大奖逐一揭晓。

  本届电影节共有30部参赛影片角逐各项大奖,最终,陈凯歌执导的《梅兰芳》摘得了最佳影片奖,章家瑞凭借《红河》获最佳导演奖,范伟张静初分别凭借《即日启程》和《红河》分获最受欢迎男女演员。

  之前在香港电影金像奖上争夺“最佳男主角”失利的甄子丹,这次在大学生电影节上得到了肯定———凭借“叶问”一角获得了他演艺生涯中的首个影帝。在上台领奖时,台下的大学生集体要求他跳段霹雳舞,而心情甚好的他也真的在台上手舞足蹈地来了一段集功夫和舞蹈于一体的霹雳舞,引发全场观众爆笑。

  对于本次获得“最佳男演员”的感想,甄子丹笑着表示:“我现在真正是我太太心目中的最佳男主角。”他告诉记者,前段时间是太太汪诗诗的生日,这个奖项其实是归功于太太的,作为她迟来的生日礼物,“她一直都很支持我的事业,如果没有她照顾好我的孩子,我就不能全心工作,我这个奖项是属于她的,也属于《叶问》所有的幕后工作人员!”

  曾获第10届、13届最受大学生欢迎女演员称号的周迅,此次又凭借电影《李米的猜想》击败张静初和陈冲等对手,摘下了最佳女演员奖,三度获得大学生电影节影后也创下她在这个电影节上的得奖纪录。但尴尬的是,当晚有一位工作人员在众目睽睽之下喊她为“周惠”,这让周迅当场傻眼,不知说什么好的她只能保持微笑,现场气氛一时尴尬不已。

  综合新浪 《法制晚报》

  甄子丹应观众要求当场献舞■CFP供图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