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独家连线戛纳最佳编剧梅峰:感觉有些意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5日03:00  新浪娱乐
独家连线戛纳最佳编剧梅峰:感觉有些意外(图)

《春风》编剧梅峰(左)曾和郑洞天教授一起做客新浪点评奥斯卡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5月25日凌晨,第62届戛纳电影节落下帷幕,中国编剧梅峰凭借《春风沉醉的夜晚》获最佳编剧奖。他任教于北京电影学院,是本届毕业班的主任教员,他的学生在下周就要毕业答辩,因此无法抽身赴戛纳领取奖项,只能委托导演娄烨代领。新浪娱乐于获悉喜讯的第一时间跨洋连线梅峰,他表示获奖有些意外。

  接到我们的祝贺电话时,梅峰老师正在批改学生的毕业论文,他所在的北京不仅与戛纳有着时差,而且也缺少戛纳喧嚣沸腾的节日气氛,也许正因为是这样,电话里的他显得格外镇定。

  问及获奖感受,梅峰称“有些意外”,因为他觉得应该是“电影本身和导演工作的魅力”,戛纳电影节单独将编剧奖项授予给他,在他的预料之外。

  没有来到戛纳电影节亲自领奖,他并不遗憾,他遗憾的是没有能够在大银幕上欣赏自己的电影。他表示,如果这部影片还有机会去其他电影节,他将会一同前往,而他将在大银幕的感召下沉醉于《春风》里。新浪娱乐前方报道组发自戛纳 赵静/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