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综艺》首席影评人赞《无形杀》 没奖因太商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4日17:54  大连晚报

  本报记者 张明春

  由王竞导演,印小天、冯波、李易祥等联合主演的影片《无形杀》入围了第十二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电影频道传媒大奖”,虽然组委会面对公众和媒体只安排了一场放映,但是上座率却高达八成,对这部聚焦网络“人肉搜索”的悬疑片表现出高度关注。而观影的结果也让大多数观众感到满意,一位自称“魔兽”玩家的观众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虽然片中没有什么大明星,但是故事很抓人,很商业!”

  专程赶到上海宣传影片的导演王竞透露说,想拍“人肉搜索”这个题目最早缘于3年前在网络上特别火爆的一起虐猫事件,当时我觉得这里面隐藏着一个网络暴力的因素,然后又根据网络上一些经典案例重新虚构了这样一个故事。王竞还表示,《无形杀》具有一个商业类型片的外壳,可以说是悬疑片,也有凶杀案的因素,其实骨子里是一部非常严肃的关注现实的社会影片。

  作为好莱坞《综艺》杂志的首席影评人德莱克·艾里(Derek Elley)称《无形杀》这部影片是本届电影节展映的所有华语片中最优秀的一部。对于《无形杀》最终未能获奖,德莱克表示了他的质疑,“也许评委们不喜欢让太商业的影片拿奖吧!”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