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叶问》掀起“叶问”热 2009年持续发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9日21:43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 梁燕芬

  电影《叶问》的成功面世,不仅掀起了咏春拳的热潮,同时也掀起了叶问热———

  《叶问》出品人、号称叶问嫡传徒孙洗国林趁热打铁推出 《叶问2》以及《叶问前传》,而王家卫的《一代宗师》因为稍晚了一步,被戏称是跟风之作;另外,向来见风使舵的电视圈,也推出电视剧《叶问》,让叶问热在2009年持续发烧。

  《叶问》叫好叫座

  2008年末,功夫大片《叶问》在热闹的贺岁档强势登陆了。故事不仅带着传奇色彩,角色更都带着不同于凡人的“神”采。故事可分为两个部分,一个是轻松娱乐的抗战之前,另一个则是略显沉重的抗战之时。影片描写叶问的居家生活,例如开场吃饭等戏,本身就很容易让人贴近叶问这个人物。而且甄子丹饰演的叶问时常会有一些幽默的举动,这让观众看到一个更加真实的叶问。在保持轻松娱乐的前提下,这时影片故事的严谨性也显现了出来。

  《叶问》精彩的故事情节和令人热血沸腾的功夫场面,让影评人和观众一致叫好,首周末票房3000万元,这也超过了同期上映的《女人不坏》和《狼牙》的票房总和。

  《叶问2》应运而生

  《叶问》将剧情舞台置于佛山,《叶问2》则转为香港,借叶问的故事,描述了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的香港。讲述叶问去香港后,看不惯当地很多武馆的黑社会习气,自己开武馆以规范习武新风。

  首集的叶问闲云野鹤,拒绝收徒,乱世比武亦是单枪匹马,因而即便身手不凡,亦未尽显宗师之风。而《叶问2》除描绘其赴港开设武馆,也有展示其与亲传弟子“黄进”及功夫巨星李小龙两位名徒的情谊,更展示其“使咏春拳技推遍港九每个角落”的往事———曾大败外敌的壮年汉子是英雄,后授人以渔的中年武者则是严师,《叶问2》重现了更完整、更宗师的叶问。

  《叶问前传》叶师傅三度登台

  《叶问》讲的是战争中的青年叶问;《叶问2》讲的是老年的叶问;而《叶问前传》则讲述成名之前的叶问。观众应该对叶问整个人生都很有兴趣,于是,叶师傅三度登上大银幕。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