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青年》第五期:甄子丹八年荣誉全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0日22:20  新浪娱乐
《新青年》第五期:甄子丹八年荣誉全纪录

《千机变》获得香港第23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动作设计

《新青年》第五期:甄子丹八年荣誉全纪录

甄子丹获第28届香港金像奖最佳男主角提名

  2002年

  被《gear》杂志选为2002年全球最激动人心的100人物。

  被《功夫精深》杂志、kungfucinema.com选为2002年年度风云人物。

  《铁马骝》入围年世界特技奖之最佳格斗奖。《铁马骝》累计票房为1470万美元,列北美票房史外语片票房第6位

  2003年

  凭《千机变》获得第40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动作设计。

  九十年代末,甄子丹淡出银幕,开始涉足幕后工作。远走好莱坞三年之后,甄子丹借《千机变》以“动作指导”方面的成就回归华语影坛,经历了《超时空圣战》《修罗雪姬》《刀锋战士2》三部电影的磨练,《千机变》充分展示了甄子丹在动作设计方面极高的天赋,一举击败《无间道》(林迪安)、《黑白森林》(李达超)。沉寂多年之后,甄子丹以“甄式”功夫再踏华语电影江湖。

  2004年

  凭《千机变》获得香港第23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动作设计。

  因对亚洲艺术作出杰出贡献,被授予Remy X.O杰出成就奖。

  导演袁和平以设计武打招式见长,甄子丹一出道即与他合作,在幕後自然受益匪浅。《千机变》的动作设计在金马、金像连获两奖,击败洪金宝、董玮、元彬等武行“老前辈”,创新风格得到了业内的肯定。这既让甄子丹“满徒出师”,也是他成为华语动作电影“中流砥柱”的重要里程碑。

  2006年 

  凭《杀破狼》获第25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动作设计。

  《杀破狼》中,甄子丹创造出全新不同以往的动作场面,动作设计融合了多种格斗技巧,真打实斗且新颖讨巧。凭借崭新的风格,甄子丹一举击败袁和平、刘家良、唐季礼等众多“重量级”人物,斩获当年的最佳动作设计。甄子丹在业内开始占有一席之地,“甄式”动作风格也初显端倪。

  凭《龙虎门》入围第43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动作设计。

  2007年

  凭《龙虎门》入围第26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动作设计。

  凭《龙虎门》获第12届香港电影金紫荆奖最佳动作指导奖。

  本是得奖热门的《龙虎门》,在金马、金像上先后失利,分别输给凌振帮、黄志伟的《放逐》与袁和平的《霍元甲》。香港电影金紫荆奖在这一年,新增设最佳动作指导奖颁给甄子丹,总算是对他开创漫画动作电影风格的功劳给予了市场和专业的肯定。

  凭《导火线》获第44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动作设计。

  2008年

  凭《导火线》获第27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动作设计。

  获新浪娱乐年度男演员奖

  《导火线》中,甄子丹大胆地將功夫与美国“搏击格斗”融会贯通,在继承《杀破狼》超越中国传统搏击套路的基础上再次升级,为观者带來全新的视觉刺激。《导火线》击败江道海、程小东、李忠志等获奖,受到业内再次肯定,无疑是为“甄功夫”引领华语动作片潮流打下坚实的基础,甄子丹也逐渐跃升至第一打星之位。

  2009年

  凭《叶问》获第28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男主角提名。

  凭《叶问》获第16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最佳男演员奖。

  凭《叶问》获第2届铁象大赏最佳男主角。

  凭《叶问》获第13届电影华表奖优秀境外华裔男演员奖。

  从《杀破狼》到《导火线》,甄子丹动作胜过演技。一部《叶问》,甄子丹精准到位的演绎了一代宗师,让观众惊喜之余,自己也完成了演技上的一次重大突破。虽说金像奖上败北,但能够获得最佳男主角提名,就足以证明业内对甄子丹演技还是肯定的。再看甄子丹,以动作设计站稳脚跟之后,他又有了新的追求,那就是演技,要像动作一样,用演技征服华语影坛,再创事业高峰。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