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斯卡影帝凯文-史派西在广州的“活宝”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13日01:21  信息时报
奥斯卡影帝凯文-史派西在广州的“活宝”生活

凯文·史派西与吴彦祖、龚蓓苾拍戏之余都忙着看剧本、记台词

奥斯卡影帝凯文-史派西在广州的“活宝”生活

凯文·史派西与吴彦祖、龚蓓苾笑口大开

奥斯卡影帝凯文-史派西在广州的“活宝”生活

在《形影不离》中,凯文·史派西与吴彦祖等也有不少的吃饭戏

  □本版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王晓静

  伍仕贤新作《形影不离》全程广州取景,剧组至今已经在羊城驻扎了快一个月。由于该片乃伍仕贤阔别5年之后的复出之作,加上有奥斯卡影帝凯文·史派西坐镇,以及吴彦祖龚蓓苾的助阵,让不少粉丝奔走相告,走街串巷地四处跟踪,在广州掀起一股“全城大搜星”的高潮。

  不过,任凭伍仕贤和龚蓓苾在微博(http://t.sina.com.cn)上分享拍戏心得,吴彦祖的行踪也被粉丝们跟得“形影不离”,凯文·史派西的行踪依然是最“神秘”的。原来,凯文·史派西和剧组签了很严密的协议——不接受探班、不接受采访,巨星范儿尽显。但是,如果你以为是凯文·史派西耍影帝威风,那就错了——他恰恰是一个完全没有架子的大腕。信息时报记者日前专访了片中女主角龚蓓苾,在讲述剧组在广州的工作生活之余,她也揭开了奥斯卡影帝凯文·史派西鲜为人知的一面。原来,这位奥斯卡影帝竟然是一个“活宝”,再加上导演伍仕贤的幽默,剧组中人成天被这一对活宝给逗得“不安宁”。

  随和中有坚持

  给什么就吃什么

  一提到凯文·史派西,龚蓓苾用的第一个词就是“随和”,前面还加上了“特别特别”来强调。她透露,剧组给凯文·史派西配了房车,但他在片场或者拍戏间隙都不爱待在房车里休息,而是要下来和大家一起玩,“他总是要出来,和我们混在一起,有时候连助理坐着他都不坐,没戏的时候看我们拍,看到好玩的就用相机噼里啪啦拍,整个状态特别轻松,也让全剧组的人都放松。”龚蓓苾还表示凯文·史派西收工后,也愿意参与集体组织的休闲娱乐活动,例如唱K、去中医馆按摩放松、吃东西等等。当问及凯文·史派西对吃对玩是否要求很高时?她连连摇头笑说:“特别随和好说话,都是给他什么吃什么。”

  对于大家的交流,龚蓓苾表示剧组的交流都是用英文,“凯文是美国人、导演是混血儿、吴彦祖美国长大、摄影师也是外国人……”她表示自己的英文已经在主创中处于弱势了,“但我基本上都能顺下来。不过最难的是用英文开玩笑,很多中文觉得好笑的事儿,翻译成英文就变味了。”

  她还透露史派西不会一句中文,但是剧组的人只教了他一句,至于具体是什么,她笑笑表示不能透露,“有机会等他自己来秀秀。”相比之下吴彦祖就显得话少,不过龚蓓苾也透露,这位帅哥“有时也会挺闹腾”。

  幽默中有童真

  趴地和狗窃窃私语

  在龚蓓苾的微博里,她将凯文·史派西称为“开心果”,因为在剧组的人看来,凯文·史派西是个“太幽默”的人,“我都不知道他的能量是从哪里来的,精力特别旺盛,永远都特别兴奋。只要有他在的地方,就一定不会停止笑声。”凯文·史派西的幽默方式也很多,“他逗乐人的招数都是让人意想不到的。他唱歌唱得特别好,有一次在KTV,他唱兴奋了就开始不停地自己在那儿跳,还突然把我背起来在走廊里跑一圈儿。在拍戏时也是,他总是想着法子让现场很活跃,甚至会时不时发出很奇怪的声音迷惑大家,搞得大家一开始都不知道是谁干的,或者在想发生了什么事儿。”

  凯文·史派西的幽默中还带着童真,“他非常喜欢狗。有一天在老街的一场戏,一个路边的住家家里养了一条狗,那狗趴在地上隔着护栏看着我们,凯文就走过去,也趴在地上和狗面对面地小声嘀咕说话,而且说了很长时间。”龚蓓苾说只要凯文·史派西在场,他是否开口说话都能制造一样的“笑果”。在工作之余,凯文·史派西最喜欢的就是打乒乓球,“他对乒乓球的喜欢超乎我们的想象,还专门在房间放了一张乒乓球台,叫我们去打。”她透露凯文·史派西的水平也很不错。

  专业中有调皮

  眼神就能“带走”搭档

  身为奥斯卡影帝,凯文·史派西的专业也让片中演员受益匪浅,由于影片中两个男人之间的戏份较多,吴彦祖便成了龚蓓苾非常“嫉妒”的人,“吴彦祖肯定能学到太多了,进步肯定会很大很大!凯文的眼神特别棒,他眼珠的颜色也很漂亮,真的是快被他电到。最关键的是,和他搭戏的时候,只要看他的眼神,一下子就能被他带到戏里。”凯文·史派西的专业还表现在,在吴彦祖还没有进组、两人尚未见面的情况下,他就知道自己将和吴彦祖有大量戏份,因此主动和吴彦祖联系上,提早沟通感情,为的就是尽早入戏。

  龚蓓苾还揭发了史派西演戏时也不忘搞气氛,“他老爱讲故事,用这个方法来让大家更好地保持状态。有一次他告诉我们,好莱坞一个老明星,还特别强调了‘老’字,说记不住词,就把纸条啥的贴满在对面的人脸上、机器上等等,边说边比划,搞得我们笑到肚子疼。”她还透露和史派西有不少对手戏,但是否有感情戏则不方便透露,“凯文过完年后,2月底就要走了,所以他来了之后主要都在抢他的戏。”

  史派西吃饭

  与老板起“冲突”

  原来影帝很不习惯免单待遇

  虽然贵为奥斯卡影帝,凯文·史派西在生活中很随和,不过他也有很坚持的时候。龚蓓苾透露,剧组都在空闲时间“搜城”找美食,有一次吴彦祖便推荐了专吃意大利菜的餐厅。“他(吴彦祖)比我们都熟悉广州,他的很多朋友都经常往返广州,所以就比较知道。”于是龚蓓苾和凯文·史派西、导演伍仕贤、吴彦祖等一行4人去了那家餐厅。由于该餐厅生意不错,当日又是周末,因此史派西一行人抵达时,餐厅还没有座位给我们。“可能在凯文的观念里,从来都没有等位的概念的吧,所以当时他做了一个类似于鬼脸的表情,挺逗。但他也没表现出不高兴。”龚蓓苾回忆说,“那会儿我还觉得挺尴尬的,毕竟是我张罗的饭局。”

  最后,4人在餐厅3楼坐了下来,但毕竟是来了个奥斯卡影帝,周围的几桌客人还是认出了他。据餐厅经理介绍,史派西的穿着和行为都和平民百姓一模一样,没有任何的架子,“期间还有两个邻桌的法国人跑上去和他说话,还送了他一瓶香槟。”

  此外,凯文·史派西也会随意地和其他客人简单聊天,大方透露最近在广州忙着拍电影。餐厅经理说:“客人们也没表现得很激动,他的低调甚至让我一开始都没认出来,而且只有一个7岁的小女孩找他要签名。”

  龚蓓苾则透露,虽然是她张罗的饭局,但是凯文·史派西却悄悄地跑去买单,“差不多吃完的时候他说去楼下上洗手间,结果出来就直接去结账了。那家餐厅的老板说给他免单,他还和老板争抢了一会儿,最后没抢过他。”餐厅经理回忆说,“当时他似乎对于免单觉得很迷惑不解,还嘀咕了一句‘crazy’(疯狂)。”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