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29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十月围城》获全胜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9日15:01  扬子晚报
第29届香港电影金像奖《十月围城》获全胜

千年翠钻老总给谢霆锋颁奖

第29届香港电影金像奖《十月围城》获全胜

阮经天和赵又廷

  第29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昨晚在香港文化中心大剧院举行,多部电影参加角逐。本届金像奖入围的港片众多,因此很多本土电影人称之为香港电影复苏的象征。但最终还是合拍片《十月围城》大获全胜,独揽8项大奖。但王学圻输给任达华失落影帝,任达华以《岁月神偷》一片“偷”走了影帝,惠英红凭《心魔》封后。

  《十月围城》获8项大奖

  本届金像奖提名最多的是《十月围城》,共有16项提名,颁奖礼开始后,《十月围城》的势头不弱,接连拿下了最佳摄影,最佳动作设计,最佳男配角(谢霆锋)、最佳服装造型设计、最佳美术指导、最佳原创电影音乐,陈德森还获得最佳导演奖,他上台特地感谢了自己的“恩人”陈可辛。最后一刻,《十月围城》没有输给所谓“黑马”《音乐人生》,拿下了本届金像奖最佳电影,笑到了最后。《十月围城》惟一遗憾的是王学圻输给了任达华。

  《岁月神偷》命中率高

  《岁月神偷》是本届电影节的黑马,获提名6项,命中率很高,最佳新人、最佳原创电影歌曲奖都得了,罗启锐获得了最佳编剧奖,他说,这部电影是关于自己童年的回忆,为了证明这一点,他还把24个字母倒着念了一遍。多次与金像擦肩而过的任达华这次终于称帝。

  惠英红凭《心魔》封后

  TVB老面孔惠英红熬了多年,一直在二三线位置,因为是打女,演技一直得不到承认,今年她的年纪已到50,一部《心魔》让大家再次见识了她的演技,让大家想起惠英红1982年就曾凭电影《长辈》中获得第一届香港电影金像奖的“最佳女主角”。从去年金马拿下最佳女配之后,惠英红凭《心魔》已经一路拿奖,直到这次封后,惠英红在现场泣不成声,不停拭泪。两位内地女候选演员赵薇张静初在这一奖项上都没戏,可见本届金像奖的“香港”味道。

  最佳女配叶璇钻饰耀眼

  令人大爆冷门的是,最佳女配奖却颁给了曾是TVB当家花旦的叶璇小姐。在颁奖典礼上,叶璇小姐手持小金人,几度落泪:“感谢杜琪峰先生、以及好友古天乐的鼓励,突破重重困难,获得这个奖项。”而最吸引注意的当属叶璇小姐一身银色低胸晚装,长长的头发高高挽起,佩戴由本届金像奖唯一指定珠宝CEMNI千年提供的价值千万奢华珠宝亮相。据了解该套名为“THE ONE”的系列珠宝由项链、耳环、手镯组成,最吸引人的就是耳环上重达5克拉的梨形钻石,在颁奖典礼舞台灯光的照耀下,熠熠生辉,更显其女性高贵温婉的气质。

  最佳男配谢霆锋谢柏芝

  最佳男配角众望所归颁给了在《十月围城》中扮演小人物大胸怀“阿四”的谢霆锋,红色西装加深红色围巾的“帅哥鼻祖”谢霆锋,以“红”运当头的打扮,毫无疑问地摘得最佳男衣奖。在接受完由CEMNI千年赠送的珠宝后,一脸甜蜜地表示:这条红色围巾是由柏芝亲手挑选的,戴着它,很幸运能拿到最佳男衣奖,非常喜欢CEMNI千年赠送的珠宝,设计工艺都非常称心,打算把它作为礼物,送给两周后出生的宝宝。

  以利落短发、飘逸黑色长纱晚礼、奢华珠宝示人的何韵诗小姐成为了当晚独一无二的时尚Queen。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何韵诗小姐难掩惊喜神色:虽然落选最佳女配,但是获得了最佳女衣奖,实在是莫大的惊喜,很喜欢这款由CEMNI千年赠送的“THE ONE”珠宝,三叶草造型代表了幸运与幸福,让我成为了“非你莫属”的女主角。

  红毯花絮

  春春三项提名一无所获

  李宇春出现了,春春上身穿男性化的西装和衬衫,但下身却出人意外地着一条粉红色的长裙。今年的金像奖李宇春虽然三项提名,最佳女配输给叶璇(《意外》),最佳新人奖输给李治廷《岁月神偷》,最佳原创电影歌曲奖输给《岁月神偷》,一无所获。

  吴彦祖不带太太

  近日吴彦祖被曝出已和女友结婚了,昨天在红地毯上,吴彦祖也被记者们拉住问个不停。不料吴帅哥很知道大家的心思,他面不改色地说:“今年的主角是电影,如果把太太带来会喧宾夺主。这是私人的事情。我们一直是这样的态度。”

  阮经天牵手赵又廷

  阮经天和赵又廷这两个青春偶像的亲密牵手,眼神对接,这两位同性间的互动给人无限猜想空间。

  一炮走红后,有很多戏在等着小天,小天也说要好好挑挑。说到最想和哪位内地导演合作,小天冲口而出:“冯小刚。”他甚至说自己挺有喜剧天分的。参加今年的金像奖,他最想见的人竟然是谢霆锋,他是谢霆锋的粉丝,很期待见到真人。撰文 马 彧  摄影 尤晓源

  第29届香港电影金像奖获奖名单

  ●最佳影片   《十月围城》

  ●最佳导演   陈德森(《十月围城》)

  ●最佳编剧   罗启锐(《岁月神偷》)

  ●最佳男主角 任达华(《岁月神偷》)

  ●最佳女主角 惠英红(《心魔》)

  ●最佳男配角 谢霆锋(《十月围城》)

  ●最佳女配角 叶璇(《意外》)

  ●最佳新演员 李治廷(《岁月神偷》)

  ●最佳摄影   黄岳泰(《十月围城》)

  ●最佳剪辑   邝志良、陈志伟(《窃听风云》)

  ●最佳美术指导    麦国强(《十月围城》)

  ●最佳服装造型设计 吴里璐(《十月围城》)

  ●最佳动作设计    董玮、李达超(《十月围城》)

  ●最佳音响效果 Steve Burgess、吴江(《赤壁:决战天下》)

  ●最佳视觉效果 吴炫辉、郑志盛、谭启昆(《风云2》)

  ●最佳原创电影音乐 陈国荣、金培达(《十月围城》)

  ●最佳原创电影歌曲  《岁月轻狂》(《岁月神偷》)

  作曲:卢冠廷 填词:罗启锐 主唱:李治廷

  ●新晋导演    张经纬(《音乐人生》)

  ●最佳亚洲电影  《入殓师》(日本)

  ●专业精神奖   邹林(香港电影灯光协会主席)

  ●终身成就奖   刘家良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