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鲍起静理解惠英红痛哭:我也有过被遗弃的感觉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0日16:49  金羊网-羊城晚报
鲍起静理解惠英红痛哭:我也有过被遗弃的感觉

鲍起静(中)与先生方平出席金像奖颁奖礼

  羊城晚报记者  李丽

  在金像奖颁奖典礼后第二天,大赢家《十月围城》的监制陈可辛在他的工作室里约见记者。他边喝咖啡,边坦诚地回答了记者们关于金像奖的疑问,还兴致勃勃地吐露了自己最新几部电影的蓝图。

  曾经因为没戏拍而失落到想自杀的惠英红,终于再次戴上了香港金像奖的影后桂冠。颁奖礼现场,她哭到全场动容。台下的上届影后鲍起静,也心有戚戚。在颁奖礼举行后第二天,鲍起静接受羊城晚报的独家专访,坦承她也有过惠英红的经历,而解药就是永远只把自己当成一个“很普通很普通的演员”。

  [关键词:汤唯]

  汤唯演戏比我还成熟

  羊城晚报:你演过很多妈妈角色,是因为长得比较慈祥吗?

  鲍起静:是因为我长得很土气吧!(大笑)

  羊城晚报:在《月满轩尼诗》里跟汤唯合作,有没有教给汤唯一点演戏的经验?

  鲍起静:不用我教,她是一个很熟练的演员,特别努力,特别用功,某种程度上,她比我更成熟!

  羊城晚报:怎么个成熟法?

  鲍起静:她对剧本的要求探讨,比我更努力,更懂得分析。香港演员一般抓准角色的方向之后,就随意发挥了,就是那种即兴的感觉。要像内地演员那样去很理论地探讨一个问题,我们就不行了。

  羊城晚报:你曾经说过,汤唯在《色,戒》后沉寂一段时间,对她是好事。为什么那么说?

  鲍起静:有一段冷静下来的时间,她会在演戏和做人方面更成熟。

  羊城晚报:你觉得生活中的汤唯是个怎样的人?

  鲍起静:她很可爱,很调皮,真是一个小女孩,有点真性情,很多个性没有被埋没。

  [关键词:片酬]

  如今依然经常没工开   

  羊城晚报:当了一年影后,找你的戏会不会更多一些?

  鲍起静:没有啊,哪有那么多老太太的角色给你拍呢?这么多年来,我演的大多数都是陪衬的角色,但只要是在我出场的时候尽量演好,观众就会看到我的努力,就会有所感动。

  羊城晚报:片酬方面呢?

  鲍起静:本来没有片酬的,现在有点片酬了———这个区别算比较大吧。(笑)

  羊城晚报:会不会对角色的期待提高了?

  鲍起静:不会啦,我只希望有戏拍就行。事实上,我恨不得跟每个导演说:“快来找我,我能演戏的,我能演戏的!” (笑)但演员是一个被动的职业,要靠导演和监制欣赏,才有机会。我幸亏还有一个基本的职业,可以拍电视剧。

  羊城晚报:最近有什么工作?

  鲍起静:刚刚拍完了《剑雨江湖》,正在等待亚视开新戏。等新老板来了之后,我相信他会把亚视带上轨道。

  羊城晚报:影后卸任了,心情怎样?

  鲍起静:我对未来不会期待太多,但是永远有期待吧。(笑)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