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明星微博“转播”金像奖 人人都是“记者”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0日17:14  新民晚报

  本报讯 (记者 周铭)第29届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典礼前天举行,虽然颁奖结果和过程稍显平淡,不过今年和以往有一个很大的不同,明星们不仅仅用眼睛看,同时也用微博(http://t.sina.com.cn)转播颁奖的实况。微博显示出比平面媒体、电视媒体等传统媒体更加快速、更加直接,也更加个性化的优势,掀起了新的一股微博热潮。

  颁奖典礼还没有开始,熊黛林就在微博上写“Good Luck My Friend(好运,我的朋友)”,而获得提名的郭富城则以“多谢支持”来回应,情侣隔空呼应,显得非常温馨。杜汶泽是微博的“忠实粉丝”,在出席金像奖的前一天就开始用微博与大家你来我往。自从走上红地毯,就一直拿着手机全程拍照,在接受采访时他也没忘记一直把微博挂在嘴边。在杜汶泽的微博上可以看到他随手拍摄的典礼场景以及跟新科影帝任达华的合照等等,当然还有杜汶泽和爱妻田蕊妮的多张自拍照。余文乐则更像用微博记录自己的金像奖之旅:走上红毯、与杨千一起受访、和谢霆锋聊天以及抒发对各项奖项归属的感受等。同样获得过影帝头衔的张家辉在金像奖后台还不忘记跟刘青云来个合照。众多明星都第一时间发出众多私人照片,让博友们大饱眼福。

  而此次在微博上获得广泛好评和肯定的则要数“最佳影片”《十月围城》和“最佳女主角”惠英红。余文乐在微博里写道:“今晚令我最深刻的一幕是看到红姐获得最佳女主角。当听到宣布她名字时,看见她落泪与妹妹相拥的那一刻,心里极度替她欢喜。看见她这二十多年内的努力再一次得到肯定,及后来听到她那背后辛酸的历程,令我明白到要成为一个好演员必须要坚持与忍耐,令我好好上了一课。”此外,还有不少未能到场的艺人在微博上表达对金像奖的关注,杨颖就是通过微博观看了颁奖典礼全程,并且感叹:“第一次在微博收看了整个颁奖典礼,网络实在太方便了。让我这个漂流四海的人,还不至于和世界脱轨。”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